大年初七,是雲薇暖去單位報到的日子。

還不太亮,雲子軒就聽到客廳傳來悉悉率率的聲音,他起床,隻見女兒已經洗漱完畢,正來來回回換衣服照鏡子。

“爸,第一上班,我穿什麽比較合適?西裝還是套裙?”

雲薇暖穿著白襯衣黑褲子,腳上是雙高跟,頭發還披散著,看上去倒像那麽回事。

“你這打扮,不是賣房的,就是賣保險的,我記得你年前不是買了件酒紅色窄裙嗎?你把褲子換成裙子。”

雲子軒端詳了幾秒鍾,很快就給出女兒很好的建議。

幾分鍾後,雲薇暖穿著條酒紅長裙從臥室裏出來,她在鏡子前轉幾圈,笑著問雲子軒。

“爸,這樣行嗎?上班穿紅裙子,會不會有點太招搖?”

雲子軒搖頭道:“你要穿條大紅裙子才是招搖,酒紅顏色偏暗,配上白襯衣正好,不俗氣,不張揚。”

聽到父親的話,雲薇暖笑:“好,那我就穿這套去報到,您別,第一報到,還真是有點緊張。”

“緊張什麽?咱們是有真本事的,堂堂伯明翰大學商學院的高材生呢!”

雲薇暖抱著雲子軒的胳膊撒嬌:“那我今去上班,倆孩子就交給你咯?”

“去吧,你以前上學時,孩子不也是我看著的嗎?”

雲子軒揉了揉女兒的發頂,眼中滿是寵愛,真快,一轉眼,女兒都長大了,都要上班了。

隻可惜,她的媽媽不能在她第一上班時給她鼓勵,但是很快了,很快他們一家就能團聚了。

吃過早飯,雲薇暖準備出門時,平安拉著她的手。

“媽媽,你蹲下來一點。”

雲薇暖聽從女兒的話,半蹲在地上抱著平安問道:“怎麽了?公主還有什麽吩咐嗎?”

平安捧著雲薇暖的臉,在她左邊臉頰留下一個吻。

“我親一親媽媽,你上班時就不會害怕了,喜樂,你快來,你也親一下媽媽的臉頰。”

站在旁邊的喜樂扭頭:“我才不要,我是男生,不要親女生!”

“可是她是媽媽啊,媽媽和其他女生不一樣的,媽媽一個人出門會害怕的。”

平安拉著喜樂走過來,一本正經教訓起弟弟來。

聽到這話,喜樂別別扭扭抱著雲薇暖的脖子,在她右邊臉頰留下一個吻。

“這樣,你就不害怕了,是嗎?”

雲薇暖”嗯“了聲,她反手抱住喜樂,想在他額頭吻一口,喜樂用手擋住了雲薇暖的嘴。

“你嘴上有口紅,會弄到我臉上的,好髒。”

聽到這話,雲薇暖笑出了聲,她在喜樂額頭上點了點,道:“還敢嫌媽媽髒,屁孩。”

雲子軒站在門口,笑著催促:“趕緊出發,再晚一點就是早高峰,路上會堵車。”

雲薇暖這才站起身來,挎著包與孩子們道別出門。

樓下停著那輛剛提回來的新車,一輛水晶白的二線豪車沃爾沃,巧精致,很適合她。

雲薇暖在出國前就拿到駕照,開車技術也還算不錯,即使幾年沒摸過車,但好在她悟性高記憶力好,摸了幾把車之後,就能輕鬆駕馭。

因為怕堵車,她從家裏出發早了些,在導航的提示下順利抵達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