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就是過年。

深州的年味很濃,雖然沒有什麽親戚需要走訪,但雲薇暖帶著孩子們去逛花市,去逛廟會,孩子們眼中滿是新奇與喜悅。

大年初一,沈平川提著禮物來拜年。

雲薇暖也沒生氣也沒趕人,像是招待朋友那樣,客客氣氣平平常常的與他聊。

幾日沒見,沈平川像換了個人似的,看上去很是頹廢憔悴。

“你應該也過完年就上班吧?我記得你拿到好幾個大公司的ffer,準備去哪裏?”

雲薇暖打發孩子們去一邊玩耍,她給沈平川倒了杯茶,笑著問道。

沈平川的視線一直都在雲薇暖身上,她走到哪,他的視線就在哪。

“我也想去厲氏集團。”

聽到這話,雲薇暖抬頭看著他,正色道:“厲氏集團不適合你,這個問題咱們在伯明翰就討論過,你不是也也拿到雲氏集團和倪氏集團的ffer了嗎?”

厲氏集團、雲氏集團和倪氏集團作為深州商界三大巨頭,在深州屹立多年不倒,很有發展前途。

然而每個集團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,沈平川的專業更適合去倪氏集團和雲氏集團。

沈平川怔怔看著雲薇暖,神色傷感:“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雲薇暖歎息一聲:“平川,我以為那已經得很清楚了。”

“薇暖,我錯了,你原諒我好不好?我以後再也不會碰別的女人一下,你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吧。”

沈平川哀哀看著雲薇暖,像個被遺棄的狗。

他這幾日簡直就是度日如年,沒有她,他就像是行屍走肉的傀儡。

雲薇暖看著沈平川的眼睛道:“這不是原諒不原諒的問題,我沒有怪你,也沒有資格怪你,其實你沒做錯的,平川,你別這麽自責。”

“可是你不給我機會了。”沈平川難過道,眼眶有些紅。

雲薇暖沉默不語,是,在她看到視頻那端的女孩時,她就掐斷了與沈平川在一起的念想。

“以後你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人,我並不是那個最適合你的。”

半晌,雲薇暖默然開口,聲音淡淡的。

沈平川卻極為痛苦:“可是,你是我最愛的!”

他這二十六年的人生裏,過得肆意瀟灑放蕩不羈,他不在乎什麽合適不合適,他隻在乎愛不愛。

當年對雲薇暖一見鍾情,所以他跟著她去伯明翰,他從未留戀身邊的萬水千山,心甘情願守著雲薇暖。

他本以為自己終會守得雲開見月明,可那瘋狂一夜,他親手毀掉了他的未來。

往後歲月裏,他都不會再遇到像雲薇暖這樣的女孩兒,再也無法遇到自己如此深愛的女人。

“平川,做朋友吧。”

雲薇暖看著沈平川低聲道,這一切,終歸是無回去了,不是嗎?

沈平川哽咽:“可是,我不想和你做朋友,薇暖,我愛你。”

雲薇暖別過臉,沒有再看沈平川那張情深似海的臉。

她不是沒想過,當年那一夜,如果是與沈平川,今日的她是不是會幸福很多?

然而從來都沒有如果,她隻能義無反顧的往前走,無法回頭,不能後悔。

後悔嗎?她後悔嗎?不,那一夜,她無怨,與那個男人,她不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