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平川已經在這裏坐了很久。

飛機晚點了,一早上才抵達深州,他連家都沒回,直奔雲薇暖家而來。

可是敲了很久的門,並沒有人應答,他打雲子軒的電話,也沒有人接,而雲薇暖的電話,直接提示沒有此用戶。

他絕望又害怕,他怕雲薇暖沒有回這裏住,她怕他從此再也找不到他。

空下起了雨,他也不知道躲,就那麽在雲薇暖家門口坐著,直到保安過來,將他趕出了區。

可是他不想走,他心中又抱著最後一點期望,想著雲薇暖可能是出門了,她可能很快就會回家的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,等得渾身冰冷,等得心也冰冷,終於聽到平安那熟悉的聲音。

這一刻,他的心忽然就活了過來,忽然就覺得人生似乎又有了盼頭。

“薇暖,我和那個女的真是意外,你走那,我很難受,就,就去以前你去過的酒吧,也不知道怎麽就喝醉了。”

沈平川拉開了車門,他站在雨幕裏,看著雲薇暖解釋著,聲音沙啞,神情惶恐。

“薇暖,你別不理我,好嗎?你句話,哪怕你打我,罵我。”

看著默不作聲的雲薇暖,沈平川的心更難受了,他知道自己做錯了,可是她不話該怎麽辦啊?

她不理他,他該怎麽辦啊?

平安不知道大人之間的恩怨,她掏出手帕,擦去沈平川臉上的水滴。

“沈叔叔,你為什麽哭了?”

沈平川哽咽,道:“這不是淚水,這是雨水,平安乖,叔叔做錯了事,叔叔在給你媽媽認錯。”

“你為什麽會做錯事呢?媽媽,孩子才會做錯事,大人不能做錯事的。”

平安歪著頭問道,她不懂,大人怎麽還會犯錯呢?

無法回答平安的話,沈平川更難受了。

“薇暖,你罵我幾句吧,或者,你給我幾巴掌。你,我要怎麽做,你才能原諒我。”

沈平川不敢去碰雲薇暖,隻是扶著車門,一直哀求。

許久,雲薇暖終於抬起頭來,看了他一眼。

“阿姨,叔叔,兩個孩子先麻煩您二位照看著,我與他談點事情。”

盧昭忙點點頭,她將平安抱在自己腿上:“好,你忙你的,孩子這邊有我。”

雲薇暖徑直下了車,也沒有在乎雨水打濕了她的頭發。

“你跟我來吧,有事事,別這麽糟踐自己。”

罷,雲薇暖率先往家的方向走去,沈平川愣了愣,眼中閃過一抹希望,忙跟上去。

盧昭目送著倆人一前一後走去,她心中升起了危機感。

“中霆,那個男人……”

“沈叔叔想當我爸爸,但是我媽媽不同意。”

平安先一步回答道,替盧昭解開心中的疑惑。

盧昭心中更加焦慮:“你們什麽時候認識沈叔叔的呀?”

平安望向喜樂,問道:“喜樂,你知道咱們什麽時候認識沈叔叔的嗎?”

喜樂正在埋頭玩汽車模型,他答道:“姥爺,咱們出生前,媽媽就認識沈叔叔了,媽媽生我們的時候,沈叔叔也去照顧了。”

盧昭望了一眼厲中霆,喃喃道:“這下糟糕了,我覺得那王八蛋弄不好得丟了老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