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薇暖與雲子軒在家門口碰到。

看到落湯雞似的沈平川,雲子軒先是一愣,旋即,他歎息一聲,轉身拿出鑰匙打開了門。

雲薇暖進了門,看到站在門口的沈平川,她淡聲道:“你進來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不敢。”

沈平川渾身上下滴答著雨水,他站在門口片刻,腳下就淌了一灘水。

雲子軒已經拿著他的一套衣服出來,放在沙發上,道:“進去洗個澡,換身衣服。”

“叔,我……”

“多大的人了,還做這種自虐的事,去洗澡吧,我帶著倆孩子去附近茶樓坐會兒。”

罷,他出了門,給這倆人單獨交談的機會,這些事,總該開誠布公的清楚,不是嗎?

雲薇暖將拖鞋昂在沈平川麵前,道:“先去洗澡吧,洗完澡,我聽你。”

聽到這話,沈平川這才脫掉灌了水的鞋,他一路走,地板上一路都是水。

洗了個熱水澡,沈平川整個人看上去好了一些。

茶幾上放著一杯熱牛奶。

“把牛奶喝了。”雲薇暖坐在沙發上,指了指牛奶道。

沈平川不敢不,他端起牛奶一口氣喝光,身體漸漸熱起來。

“現在吧,我聽著。”

雲薇暖示意沈平川坐在邊上的單人沙發裏,她看著他的眼睛,神色淡然,看不出喜怒來。

沈平川沒有坐,他站在雲薇暖麵前看著她:“薇暖,那晚……那晚我和那個女人,真的是誤會。”

“那晚,你是不是和那個女人睡了?”

雲薇暖看著沈平川問道。

聽到這話,沈平川一愣,許久才點頭,聲音嘶啞:“我喝醉了,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麽會那樣。”

雲薇暖長長歎了一口氣,眼中帶著些許悵然。

“平川,這次回來,我有認真考慮過咱們的關係,你這三年對我的好,我雖然沒,但都記在心裏,我不是沒良心的人。”

沈平川想話,雲薇暖卻先一步開口:“我爸,不接受一個人,怎麽能知道到底喜歡不喜歡,我原本,打算接受你的,我想試著接受你。”

這話,讓沈平川眼中燃起一抹喜悅,隻是很快,這喜悅又變成了痛苦。

“可是,平川啊,在我剛做出決定時,你怎麽能這樣呢?我前腳離開伯明翰,你後腳就……你讓我怎麽想?你讓我怎麽接受你?我怎麽能容忍我未來的丈夫,是這樣一個薄情的人?”

雲薇暖的聲音有些急促,她眉頭蹙起,眼中帶著失望。

“在我心中,我的丈夫、平安與喜樂的爸爸,應該是一個正直、忠誠的男人,以前,我覺得你擔得起丈夫與爸爸的身份。”

沈平川顫抖著唇,問道:“那現在呢?”

雲薇暖沒有回答這個問題,她隻道:“這件事我也有錯,我沒有及時回報你的愛,讓你的付出沒有回報,所以不管你做出什麽選擇,我都理解。”

這話罷,倆人無言,許久,沈平川望著雲薇暖,聲音帶著哀求。

“薇暖,給我認錯的機會,好嗎?我保證,我以後不會再碰任何女人的。”

“可是平川,這件事注定會成為盤踞在我們心中的刺,哪怕將來我們在一起,這根刺始終都在,而且越紮越深,越紮越痛。”

雲薇暖的眼神帶著些許的痛,與其將來無法收場,不如及時止損,趁早切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