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星如水,雲子軒坐在陽台的躺椅上,靜靜看著夜空。

有蝙蝠從頭頂掠過,像是暗夜使者巡視領域,這樣的夜,遠離城市喧囂,靜謐到讓人忍不住想回憶過去。

就在剛才,他得到一個消息,有人在查他與暖暖的過去,而且,那人查出了些東西。

十三年過去了啊,他以為那些塵埃往事早已歸於平靜,可今,有人再次攪渾了這一池水。

其實雲子軒不願回憶十三年前那一,他一,太痛了,那一,是他最痛最怕的一。

雖然不願回憶,但腦海深處,始終記得那一的每一個細節。

也是這樣一個春意盎然的氣,空湛藍陽光燦爛,女兒在房間畫畫,妻子坐在電腦前處理公事。

那時候,女兒不叫雲薇暖,她跟著媽媽姓,叫賈詩妍,名嬈嬈。

他覺得這樣的氣不該被辜負,是以,他提議去郊外踏青。

那,好幾個朋友一起帶著孩子出了門,大家驅車一起前往梅沙公園,這裏有陽光,有沙灘,還有很漂亮的棕櫚林。

下車的時候,他與妻子各自牽著女兒的手,在晨光中一起走到路中間,往前再走幾步,就是公園門口了。

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,一輛皮卡忽然衝出來,直奔妻子而來。

這突如其來的變故,誰也沒有防備,當車子駛來時,他下意識想將女兒和妻子推到一邊。

可是太晚了,一切都太晚了。

那輛皮卡瞬間將女兒和妻子撞飛,他看著她們母女二人像是斷了線的風箏飛到空中,再重重落在地上,鮮血流了一地。

妻子重傷被送到醫院,女兒在落地的瞬間,就已經沒了呼吸。

這一刻,他覺得自己的心跳也停止了跳動,他覺得自己這一生也沒了指望,他這一生,就為這兩個女人而活呐。

他想最後一次抱抱女兒,想抱抱他的寶貝,他的生命。

而就在他將渾身是血的女兒抱進懷中時,他竟然感受到女兒若有若無的心跳。

這一刻,他忽然就活了過來,他抬起頭時,看到許多圍觀的人,有認識的,有不認識的,那些人在什麽,他聽不見,可是他覺得,這些人中,有殺害妻女的凶手。

他像是瘋了一樣,讓所有人滾,讓所有人離他遠點,他抱著女兒上了車,直奔睦和醫院。

這裏的外科主任是他唯一信任的人,他顫抖著身體,將奄奄一息的女兒交到他手中。

從亮到黑,再從黑到亮,每一分鍾每一秒鍾對他而言都是煎熬。

就在他快堅持不住時,朋友終於拖著疲憊的身體出來,他摘下口罩,對著他笑,眼底卻翻滾著淚水。

“嬈嬈活了!”

這四個字,像是傳入他耳中,他笑,笑得淚如雨下,笑得跪在地上,嚎啕大哭。

他求朋友隱瞞女兒救活的消息,彼時正好醫院有個與女兒相仿的女孩兒因病去世,他花錢找到死者父母,製造了女兒死亡的假象。

因為他心裏很清楚,這不是普通的車禍,這是有人蓄意製造的謀殺,而謀殺的對象,就是他的妻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