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時,已經是淩晨四點多。

三年沒有回來,屋裏的陳設依舊,隻是覆著一層厚厚的灰,推開門時,撲麵而來是歲月沉寂的黴斑。

雲子軒拉起電閘打開燈,他從鞋櫃裏找出以前的拖鞋,遞給雲薇暖一雙。

“今太晚了,先湊合住著,明爸爸找個清潔工,把家裏好好收拾一下。”

雲子軒將覆蓋在沙發上的白布都扯掉,又拿出吸塵器,將地上的灰塵吸幹淨。

“三年沒用,這吸塵器竟然還沒壞。”

雲薇暖從行李箱裏找出兩個家夥的拖鞋,一邊給他們換拖鞋,一邊聽著吸塵器的嗡嗡聲道。

“國貨好用著呢,咱們之前在伯明翰買的吸塵器,用了不到一年就壞了。”

回了家,雲子軒覺得家鄉的什麽都是好的,連一個破吸塵器,他都要稱讚好幾分鍾。

倆孩子精神很好,在家裏每個房間跑來跑去。

“哇,媽媽,這是你的房間嗎?你的房間好漂亮啊,都是我最喜歡的公主哎。“

平安站在雲薇暖房間裏,即使紗帳這些已經泛著舊色,可在她眼中,依然很漂亮。

雲薇暖笑著道:“這都是姥爺給媽媽布置的,你要是喜歡,回頭讓姥爺也給你布置漂亮的公主房,好不好?”

平安歡喜地奔出去,抱著雲子軒的腿纏著他要公主房。

雲子軒放下吸塵器,抱起平安吻了吻她的臉頰道:“好,隻要我們平安喜歡的,姥爺都能辦到。”

喜樂站在客廳的露陽台上,他抬頭看著不遠處的南山,以及山頂的點點繁星。

“媽媽,深州的星星好漂亮,就像你過的那樣。”

雲薇暖陪兒子抬頭看著星星,她感受著海風掠過她的臉,空氣裏是淡淡的桂花香。

“是,這裏的星星一直都出現在媽媽夢中,真好,媽媽又能看到南山與星辰了。”

喜樂牽著雲薇暖的手,正色道:“媽媽,我是男子漢,我會保護你的。”

雲薇暖一怔,很快明白過來兒子的意思。

今專車司機那番話,大概出動了喜樂的心。

沒有爸爸的家庭,缺乏男人的保護,因此年紀的喜樂要承擔起照顧媽媽與姐姐的重任。

“媽媽,別人的媽媽有爸爸保護,但我的媽媽,有我保護。”

喜樂其實才三歲,這些話的時候,語調還是奶聲奶氣的。

雲薇暖的心頭酸澀又愧疚,孩子終歸還是會懂事的,孩子還是知道爸爸的重要性。

“喜樂,你想要爸爸嗎?”

雲薇暖蹲下身子,與兒子四目相對。

喜樂眼中閃過一抹亮光,像是山頂的璀璨星光,然而很快,那一抹星光又熄滅了。

“我隻要媽媽,我會保護媽媽和姐姐的。”

雲薇暖抱緊了兒子,她隻覺得嗓子像是被什麽堵著似的,一陣一陣的難受。

眼眶酸澀腫脹,雲薇暖將臉埋在兒子的肩膀上,不讓眼淚流在星空下。

喜樂輕輕拍著雲薇暖的後背,像母親安慰哭泣時的他那樣,溫柔又耐心。

“乖寶貝,想哭就哭出來,哭不丟人的,每個人都會哭的。”

這一刻,雲薇暖淚如雨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