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子軒提前約了個專車,因此一出門,專車已經等著。

雲薇暖剛上車,就看到史月嬅追上來,她默了默,並沒有下車,而是道:“走吧,回家吧。”

路上,平安的臉貼在車窗玻璃上,一直看著外麵。

“哇,這裏好漂亮,喜樂你看,那邊就是大海。”

車子行駛在海濱大道上,平安驚呼道,眼底滿是雀躍。

喜樂嘴上著沒意思不要看,可那雙眼睛,卻一直往車窗外瞄去。

司機是深州本地人,聽著雲子軒的口音,他笑道:“您這是出國旅遊回來的?”

“不是,女兒在國外讀書,畢業了,就回來了。”聽到了鄉音,雲子軒的神色變得輕鬆有喜悅,連話都多了起來。

司機透過後視鏡看了一眼後座上的三個人,笑道:“國外的發展機會比國內要好吧?為什麽不留在國外發展?現在好多人都擠破腦袋想出國呢。”

“因為這裏是家啊,國外再好,也不如自己的家好。”

雲子軒笑著道,他看著外麵的景色,嗅著從車窗外飄來的桂花香,微微閉上了眼睛。

司機對雲子軒這番話很是讚同:“是,這總是國外的月亮圓,但真要出國了,就知道並沒有想象的那麽好。”

頓了頓,司機又問道:“那工作找好了嗎?”

這次,雲薇暖回答的:“找好了,在畢業前就拿到厲氏集團的ffer,過完年就能去上班了。”

聽到厲氏集團,司機豎起了大拇指。

“厲氏集團發源自港城,但真正意義上發展壯大,還是趁著改革開放的東風,在深州發展起來的,現在,能進厲氏集團的人,絕對都是頂尖人才。”

司機見多識廣,提起厲氏集團來也是讚不絕口。

“你們真好,放棄國外那麽好的機會,選擇回國發展,放心吧,祖國不會讓你們失望的。”

聽著司機的話,雲子軒也笑了:“是,祖國從來不會讓我們失望的,所以我與我女兒的意見都很一致。”

司機看到兩個孩子,又問道:“那孩子的爸爸呢?已經在國內上班了?”

氣氛微微冷清,連兩個孩子也愣住了,一起抬頭看著雲薇暖。

許久,雲薇暖才笑著道:“在孩子們出生前,我與孩子的爸爸就分開了。”

司機了聲“抱歉”,頓了頓他又道:“不過一個女人帶孩子還是有些辛苦的,要我,隻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,為了孩子,還是互相退讓一步。”

雲薇暖沒有話,司機歎息著道:“你我們這一代人活什麽?不就是活孩子嗎?”

車裏沒有人再話,兩個孩子靜靜坐在雲薇暖身邊,眼神微微有些迷茫。

許久,許久,喜樂忽然開口問道:“媽媽,我們的爸爸也在深州嗎?回到這裏,我們是不是就能見到他了?”

雲薇暖想起剛才厲嘯寒與那個妖豔女子並肩而立的畫麵,她抱緊了兒子,低聲了句:“對不起”。

對不起呀,孩子們,你們的爸爸已經有了別的女人,他的世界裏,沒有你們的位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