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時差的緣故,飛機抵達深州機場時,是淩晨三點鍾。

兩個孩子精神抖擻跑在前麵,不是喊著:“哇,哇,這裏就是深州嗎?”

雲薇暖拿著行李走在後麵,她看著父親一路追著兩個調皮孩子,她嘴角的笑容也越發燦爛。

三年了,終於回家了,這是她朝思暮想的家啊。

快要抵達出口時,有人撞上雲薇暖的胳膊,力度有些大,她手裏的東西也被撞得掉了一地。

扭頭,隻見之前在免稅店幫店員謊的女人正站在她麵前,神色不善。

“你沒長眼啊,走路都會撞到人,不知道聲對不起?”

不等雲薇暖話,隻聽杜若先發製人,指著雲薇暖厲聲道。

這顛倒黑白的指責令雲薇暖先是一愣,很快,她就反應過來,不卑不吭道:“這位女士,我走在前麵,你從後麵撞上來,該對不起的人是你吧?”

“我給你對不起?你配嗎?”

杜若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,她望著雲薇暖的眼神滿是不屑,一如在機場免稅店時看著那三位同胞的眼神。

“你做錯事就要對不起,你媽沒教你嗎?再,我怎麽就不配讓你聲對不起?你以為你揣著一張外國護照,就能橫行霸道了?”

雲薇暖不卑不吭道,她聲音不大,字字占理,反倒讓杜若一時之間不出話來。

“你是嫉妒吧?你不是英國國籍吧?哦,你肯定都沒拿到綠卡,真好,像你們這樣的人,不配和我們做同胞,一群土包子!”

杜若雙臂抱在胸前,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,言語之前都是對國人的蔑視。

“這位姐,我也不知道你哪裏來的優越感,以為自己手持國外綠卡就了不起?你也不撒泡照照你自己,你以為將頭發染成黃色,就能掩蓋你亞洲人的身份了?”

被雲薇暖揭穿,杜若惱羞成怒,罵道:“像你們這種低賤的人,有什麽資格與我話?”

“低賤的人不知道是誰呢!我從來都為自己的國家驕傲,我不管走到哪裏,都能很自豪的承認我的身份,倒是你,你這種人,一邊享受著國內的資源,一邊詆毀著國家與民族。”

雲薇暖冷眼看著杜若,一字一頓道:“你這種內心扭曲的人,才是最低賤的人,才是最沒資格話的人!”

罷,雲薇暖不管杜若那張氣到發青的臉,她撿起地上的行李,頭也不回離開。

杜若盯著雲薇暖遠去的背影,她尖叫一聲,罵道:“沒有素質的人,沒有素質的民族!”

這話罷,幾個正好從她身邊路過的壯漢擼起了袖子,操著山東口音。

“你他媽的,把剛才的話再一遍!站在我們國家的土地上,欺負我們同胞?罵我們國家?以為我們沒人?”

剛才還氣焰囂張的杜若看到壯漢們圍上來,她哪裏還敢再放肆,當即閉了嘴,灰頭土臉的低頭往外走去。

身後,還有幾個壯漢大哥的警告:“要麽就閉上你的鳥嘴,要麽就滾出深州,再敢亂罵,見你一次打你一次,打到你知道誰才是你爸爸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