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和喜樂第一次坐飛機,兩個孩子眼中滿是新奇,趴在窗戶上一直往外看。

“哇,喜樂,快看外麵的雲,好像棉花糖啊!”

飛機在雲巔之上飛行,平安看著外麵的雲海,驚喜道。

喜樂的臉上滿是興奮,但他還是“噓”了一聲,道:“媽媽,在飛機上不能大聲話,會打擾到別人的。”

聽到弟弟的話,平安忙捂住嘴巴,瞪大眼睛對前後座位的人鞠躬道歉:“對不起,我下次不會打擾你們了。”

商務艙裏的乘客對平安的乖巧和禮貌很是喜歡,有位頭發花白的老人對平安豎起了大拇指,連連誇獎她。

剛才還乖巧的平安頓時驕傲起來,她手叉腰看著弟弟:“喜樂,看到了嗎?那位帥氣的老先生誇獎我了!”

喜樂一副看弱智的表情看著自己的姐姐,才三歲的他總是懷疑,到底誰才是那個先出生的?

兩個孩子趴在窗口看雲海,雲薇暖與雲子軒坐在一起,有一搭沒一搭聊著。

“暖暖啊,你真沒考慮過沈平川?”

雲子軒想起今沈平川送他們來機場的路上,那副難舍難分的表情,他都有些感動。

父親這個問題,讓雲薇暖有些發愣:“我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,可是爸爸,我的心告訴我,我對他並沒有男女之間的愛情。”

“愛情這東西確實重要,但有時候合適反而是最重要的,就像當年我與你媽最初在一起,她其實並不愛我。”

雲子軒眯起眼睛回憶著過往,那時候,他隻是她豢養的寵物。

他知道她不愛她,可是他還是愛她愛得認真又癡情,愛她愛得欲罷不能。

所以,他們才有了未來,才有了女兒。

因此對沈平川的癡情,他是有幾分同情與感同身受,看到他執著的樣子,他總是會想起自己年輕時。

雲薇暖攬著雲子軒的胳膊,皺眉想了會兒,才道:“可是,他不是你。”

“傻孩子,別和爸爸較這個真,你知道我的意思,你隻有接受他,才能知道到底愛不愛他,現在,你根本不給自己愛他的機會。”

雲子軒點了點雲薇暖的額頭,聲音中滿是寵溺。

這個女兒啊,與她媽媽的性格很像,執拗又較真。

他扭頭,看著兩個趴在窗戶上你一言我一語的孩子,他的神情越發溫柔起來。

“孩子大了,總得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,是,也許你要,許多國外人都是單親,但暖暖,我們畢竟不是外國人,從內心來講,我們都很傳統。”

雲子軒耐心道,或許等到了平安和喜樂這一代,觀念會轉變,會活得更自我。

但現在,他也好,女兒也好,還無法跳脫傳統觀念,還無法做到隻為自己而活。

雲薇暖明白父親這番話的意思,她低頭沉思許久,終於點了點頭。

“好,那我,試著接受沈平川。”

雲子軒笑著點頭,他揉了揉雲薇暖的發頂,溫柔道:“但也別勉強自己,不管怎麽樣,你都有爸爸陪著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