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薇暖的挺身而出,讓店員和杜若都變了臉色。

“照你這麽,是我在和店員合起夥來誣陷她們了?”

杜若嗤笑道,眼中滿是蔑視。

雲薇暖盯著杜若的眼睛:“這位姐先摸著良心問問自己有沒有謊,大家都是同胞,何必要欺負自己人?”

“我了,我和你們不是同胞,需要看我的護照嗎?”

杜若怒聲道,她最厭惡別人她是東方麵孔,這對於她來,是一種恥辱。

“那最好,我也覺得有你這樣的同胞很丟人,隻是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,都該有起碼的誠實。”

雲薇暖的話落地有聲,令杜若一時之間都覺得臉上發燙。

跟在雲薇暖身邊的平安也奶聲奶氣道:“我媽媽,做人要誠實,這個阿姨不誠實,她謊了,我和我弟弟都聽見她罵人了,是不是,喜樂。”

一旁的喜樂點頭,表情嚴肅:“是,她罵人了,而且是媽媽從來不讓我們的髒話!”

連兩個孩子都能挺身而出,幾名圍觀的旅客也站出來,紛紛指責店員。

“你可以報警,我們也可以當著警察的麵作證,你作為服務從業者,連起碼的職業素養都沒有,機場是伯明翰的大門,是臉麵,你這種行為,就是在給伯明翰抹黑。”

雲薇暖厲聲斥責道,她雖然是亞洲人,但她愛伯明翰,愛這個生活了三年的城市。

這話引起幾位英國籍旅客的共鳴,他們也與雲薇暖站在一起,譴責店員的無理和傲慢。

很快,店方負責人趕過來,在查明事情真相後,當即就表態開除這位店員,並給彥鳳寧等人道歉。

大家都不是不講理的人,既然對方給了法,這場糾紛也很快平息下來。

盧昭走到雲薇暖麵前,笑著道:“謝謝你挺身而出,不然我們渾身是嘴都不清楚了。”

“這是應該的,大家都是同胞,在外能幫就幫。”雲薇暖覺得這些事很平常,也是自己應該做的。

跟在雲薇暖身邊的平安奶聲奶氣道:“我媽媽,要做個熱心腸的人,要幫需要幫助的人。”

聽到平安這話,盧昭蹲下身來,一臉歡喜道:“哎呀,這個姑娘真是討人喜歡,你幾歲了呀?”

平安伸出三個手指頭,道:“我三歲了,我叫……”

“平安,媽媽在外麵不許亂和別人搭訕。”喜樂挺身而出,拉了平安一把。

看到兩個孩子一唱一和,盧昭笑得合不攏嘴,她脫下手腕的鐲子,戴在平安手腕上。

“真好,我一看到這孩子,就覺得親切,覺得有眼緣,這鐲子就當是奶奶給你的見麵禮,好不好?”

不等雲薇暖話,平安已經將鐲子脫下來還給了盧昭。

“我媽媽,不能隨便收別人的東西,謝謝您的好意,但我不能要的。”

罷,她望向喜樂,笑眯眯道:“喜樂,我做得對不對?”

喜樂麵無表情“嗯”了一聲,便不再話了。

盧昭的一顆心幾乎都要融化了,這兩個粉團似的孩子,實在是太可愛了。

她抬頭,看著雲薇暖問道:“姑娘,能留個聯係方式嗎?等回到國內,我想好好感謝你們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