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國前一晚上,江華來送別。

雲薇暖哄著兩個孩子進屋睡覺,餐桌前,隻剩江華和雲子軒還在喝酒。

“老雲,這一別,不知道又得多久才能見麵啊。”

江華給雲子軒倒了一杯酒,醉醺醺歎息道。

雲薇暖的記憶裏,父親從未喝過酒,也似乎沒什麽朋友,他日複一日年複一年的守著她過日子。

現在,當他與江華推杯換盞時,她悄悄退出,將這短暫的時光留給他們一雙老同學。

雲子軒抿了一口酒,眯起眼睛笑:“這是什麽話?你有空了,就回國去看看,我陪你一起回蘭城。”

“你有多久沒回國蘭城了?從當年出了那事兒,你就沒再回去過?”

江華吃了一口花生米,看著雲子軒問道。

許久,雲子軒長長歎息一聲:“我沒有回過蘭城,她也沒來過深州,除了你之外,其他人都以為暖暖不在人世了。”

“那你不想她嗎?十年了,連見一麵都不行?”

江華心疼這個老同學,當年,他們是一個宿舍的同學,他見證了雲子軒的愛情,也曾羨慕過。

現在,那場轟轟烈烈的愛情隨著一場車禍戛然而止,歸於平靜,他們都像是失了心的傀儡。

雲子軒低頭看著杯中的酒:“怎麽會不想呢?我日日夜夜都在想著她,好多次,我想不顧一切去看她,可是,一想到暖暖躺在血泊裏的樣子,我又覺得怕。”

聲音中滿是悲痛,雲子軒抬頭看著江華,眼眶通紅道:“老江,我怕那樣的事再來一次。”

一陣靜默之後,江華問道:“就沒辦法將那混賬給除掉嗎?”

“談何容易?有些事不是我們能想象的,十年了,她都沒想到好辦法,你我能怎麽辦?”

雲子軒痛聲道,那盤踞心頭的痛,日日夜夜折磨著他與她。

江華長長歎息了一聲,抬頭看看樓上,問道:“暖暖一直都不知道這些事?”

“沒有告訴她,知道越多,對她越不好,有些事,咱們扛著就行,何苦要讓孩子跟著擔驚受怕?”

雲子軒一口氣喝光杯中的酒,雙目赤紅,眼神痛苦。

江華不知道該什麽來安慰老友,許久,他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以後有用得著哥們的地方,盡管開口,刀山火海,萬死不辭。”

“你滾吧,你當我不知道你那點心思?你也喜歡我的女人吧?”

雲子軒醉意朦朧,他推了江華一把,仿佛又回到了年輕時候。

江華也不含糊,坦白道:“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麽到現在都不結婚?你子運氣比我好啊!”

兩人也不再談傷情的事,喝酒吃菜聊聊當年學生時代的趣事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。

雲薇暖躺在兩個孩子身邊哄孩子,結果反倒將自己哄睡著了。

醒來,隻見她身上蓋著喜樂的被子,而喜樂蜷縮在她身邊,胳膊還墊在她脖子下。

心疼兒子的懂事,雲薇暖心翼翼起身,給兒子蓋好被子,吻了吻他柔嫩的臉頰。

下了樓,隻見父親與江叔叔各自占據沙發一邊,斜躺在那裏,沉沉睡去。

“這倆老孩!”

雲薇暖無奈一笑,從屋裏抱出兩床被子,給倆人蓋好。

就在她準備離去時,雲子軒忽然翻身,哽咽叫道:“嬙,嬈嬈,你們別走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