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這話,雲薇暖笑罵:“你可快消停點吧,你當我不知道你們班有女生一直在追你?”

沈平川忙澄清:“地良心,我從沒多看別的女生一眼。”

“聽那個女生是中法混血兒?聽長得還挺漂亮?哎,她叫什麽啊?”

雲薇暖這一連串問題,早讓沈平川慌得一批,他哪裏還顧得上邀請雲薇暖參加畢業典禮,他腦子裏想著該怎麽給她解釋。

回到家,平安和喜樂去玩具房折騰,雲薇暖和雲子軒開始打包東西。

三年時間,又因為有兩個孩子,家裏的東西特別多,雲子軒在江華的幫助下,已經往國內寄了兩批,可東西還是不少。

“這些就別要了,回國咱們再買。”

雲子軒看著女兒那些半舊的衣服,他皺眉道。

雲薇暖卻將衣服都裝起來:“那不行,回國後得省錢呢,在伯明翰三年,讓您賣了兩套房,我心裏愧疚著呢。”

聽到這話,雲子軒有些心虛,他心翼翼道:“暖暖啊,錢這東西吧,沒了再賺就行,你別有心理負擔。”

雲薇暖放下手裏的東西,看著父親正色道:“我生平安和喜樂時早產,醫院都沒治了,是您沒放棄我和孩子。”

提及女兒生孩子時的事,雲子軒的臉色依然煞白。

那,實在是太危險了,女兒從學校回來,不知怎麽的,忽然就破了羊水。

那時候,腹中的兩個胎兒剛七個月,他驅車將女兒送到附近診所,醫生沒辦法,並建議他們去另外一家婦產科醫院試試。

彼時的雲薇暖已經休克,他強忍心頭恐懼,將女兒送到婦產科醫院,醫生檢查了情況後,做了緊急剖宮產,兩個胎兒重度缺氧被送去搶救。

而雲薇暖也因為發生產後大出血,心跳監測一度成了直線。

醫生可能不行了,因為沒有搶救的價值了。

然而他怎麽能眼睜睜看著女兒死呢?他淚流滿麵,跪在那個亞裔醫生麵前,求她再救一會兒。

他這悲情一跪,挽救了女兒的命,在搶救了半個時之後,雲薇暖的心跳終於恢複了正常,她活了。

不等他緩過神來,兩個孩子那邊又出了情況。

因為長時間缺氧,又因為早產,病危通知單一張接一張的飄出來,甚至有醫生委婉建議他考慮放棄搶救。

“救!不管付出什麽樣的代價,兩個孩子都必須救。”

倆孩子在重症監護室住了一個多月,體重從一公斤多長到三公斤,從皺巴巴像猴子一樣的怪物長成了白白胖胖的嬰兒。

後來,一切都過去了,女兒問他:“爸爸,搶救我們三個人,花了不少錢吧?咱們的錢,還夠嗎?”

“我把深州另外一套房賣了,你隻管放心讀書,其他的都交給我。”

女兒自此就記了下來,拚了命的讀書,想找份好工作,想多掙錢,將賣出去的房子買回來。

其實他想告訴女兒,家裏的情況比她以為的要好很多,賣房子也隻是個借口,真的,哪怕她一輩子不工作也沒關係的。

然而想了想,覺得這樣也好,萬一有他不在了怎麽辦?

她靠著自己的能力生活也很好,女孩子獨立是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