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過去了三年,可厲嘯寒依然第一眼就認出了雲薇暖。

三年沒見,她剪去了及腰的長發,披肩的發露在學士帽外,身形依然纖細,卻又多了幾分成熟的風韻。

她穿著黑色的學士服,越發顯得皮膚白皙。

此時的她與沈平川站在一起,任由那個男人的手放在她肩上,笑容璀璨動人。

原來,分開之後,隻有他自己深陷那夜的夢中無法醒來,雲薇暖從未沉入夢境,她早就有了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當初在機場時,沈平川他與她會一直在一起,他不信,覺得雲薇暖不會接受沈平川。

然而他錯了,三年過去了,他們並沒有分開,反而過得更好了。

這個認知,讓厲嘯寒的心揪到了一起,像是有無形的手掐著心尖最疼的地方。

雲薇暖,你的心裏,當真就沒有我嗎?

倆人拍完照,雲薇暖伸手打落沈平川的狼爪,笑道:“滾,別占我便宜!”

沈平川卻厚著臉皮,再次將手搭了上去:“我就不,我就要占便宜!”

於是,雲薇暖一直往下打,沈平川一直往上搭,從厲嘯寒的角度看去,倆人像是在打情罵俏。

直至雲薇暖的身影消失在建築後麵,厲嘯寒終於回過神來。

他的肩上已經覆了薄薄一層雪,這,像極了他的心,冰冷刺骨。

走到車邊,雲子軒已經牽著兩個孩子在這附近玩兒,看到他們過來,平安撲上來,奶聲奶氣叫媽媽。

雲薇暖伸開雙臂抱起女兒,在她臉頰親了一口。

“玩的開心嗎?”

平安點點頭,抱著雲薇暖的脖子:“我今還遇到了一個帥氣叔叔喲。”

“鬼頭,這才多大點,就知道找帥哥了?”雲薇暖點著平安的鼻子笑道。

平安咯咯笑著,將粉團似的臉埋進雲薇暖脖頸間。

雲薇暖抬頭環顧四周,歎息道:“就要離開這裏了,往後,這裏就成了最美好的夢。”

“這話的,就算回國,你也隨時能來伯明翰啊。”

沈平川笑著道,對雲薇暖這突然的感慨很不適應。

雲薇暖白了他一眼,問道:“你打算什麽時候回國?其實我覺得你留在英國發展挺好的。”

“我不,你又不在這裏,我幹嘛留著?我最晚年前就回去,你在深州好好等我。”

沈平川一口回絕雲薇暖的提議,雖然他已經拿到了英國一家名企的ffer,但他並不想留下。

聽到這話,雲薇暖無奈搖頭,她抬頭看著越來越大的飛雪,道:“走吧,先回家收拾東西,三年了,東西太多。”

雲子軒已經買好了回國的機票,畢業典禮結束,在英國的生活也隨之結束,雲薇暖想回家,想回她長大的地方。

在這之前,她想回深州的原因裏,還有一個她從未講過的理由,她從未忘記那個男人。

可現在,就在她即將回去時,她看到了他,看到了他身邊有了人,這可能就是意注定吧。

沈平川的畢業典禮晚些日子,他提議雲薇暖再晚點走,這樣好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,他要在台上想雲薇暖告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