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的路上,雲薇暖將她與黃麗婧吵架的事大致了一遍,並提出自己想回家住。

“行,回家住最好,早就應該回家住,別人住宿舍是因為離家遠,咱們家離得這麽近,回家多方便?”

雲子軒笑著道,女兒回家最好,省得他一個人在家孤單到看韓劇。

父女二人一路無話,快到家時,雲子軒忽然問道:“那個男人,就是那晚的人?”

雲薇暖“嗯”了聲,低頭遮住眼底萬般思緒。

“叫什麽名字,家庭背景是什麽,你知道嗎?”雲子軒的語氣像是平常聊,很輕快,很隨意。

雲薇暖想了會兒,才搖頭:“我不知道,我什麽都沒問。”

頓了頓,她望向父親:“爸,我是不是太衝動,太隨意了?”

“不會,每個人的選擇肯定有自己的道理,就像你的選擇,也有你的道理。”

雲子軒目視前方,聲音淡淡的,並沒有因此而憤怒,而焦慮。

雲薇暖往後靠了靠,忽然道:“如果我媽媽在,她對這件事,會怎麽看呢?”

“你媽?你媽啊,她第一句話肯定先問,那個男人長得帥不帥,身材好不好。”

提到女兒的母親,雲子軒眉眼之間都是溫柔繾綣。

這個回答讓雲薇暖有些吃驚,半晌,她忽然笑了。

“也是,爸爸喜歡的女人,能讓爸爸一生不娶的女人,肯定很有個性。”

所以她又給自己找了個借口,自己這偶爾衝動的性子,是不是也隨了媽媽?

雲子軒笑得輕快:“當年我與你媽第一次見麵,她對我得第一句話就是,嘿,這夥子真帥!”

雖然不知道母親長什麽樣,然而家中還是有父親的照片,雲薇暖幾乎能想到媽媽調戲爸爸的那一幕,爸爸肯定麵紅耳赤了。

“然後呢,我們認識第一,你媽就把我帶回家了。”

提到這些事時,雲子軒的耳朵還是微微有些紅,他到現在,都還記得那個妖嬈迷人的女人牽著他的手,醉醺醺問他:“帥哥,要跟我回家嗎?”

他滿臉通紅,卻還是反握住她的手:“好,我跟你走。”

這一走,就是一輩子啊!

聽著父母的愛情,雲薇暖也漸漸釋懷了,就像爸爸的,每個人的選擇都有自己的道理,無關對錯。

想到這裏,她的心情變得輕鬆起來,甚至還將原本扔在座位下的玫瑰撿了起來,很漂亮,很香。

很難想象那個霸道的男人,會做出送花這種浪漫的事情來。

車子駛入區地下車庫,雲子軒一把輪,將這輛低調奢華的輝騰停在車位上。

“暖暖,你想和他在一起嗎?”

他沒有即刻下車,而是問出這句話來。

雲薇暖幾乎沒有任何思考的搖了搖頭:“不想,我從沒想過和他在一起,我現在,不想與任何男人在一起。”

聽到這話,雲子軒“嗯”了聲:“但是他往後還會找你,你怎麽辦?”

雲薇暖沉默不語,顯然也不知道該怎麽辦。

雲子軒看著女兒,出了他這一路都在考慮的事:“暖暖,你出國留學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