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薇暖這一覺睡得昏地暗,直到傍晚時分,她才自酣夢中悠悠醒來。

睜眼,夕陽斜斜從窗戶照進來,屋裏灑滿了金色的光線,連同她的臉,都被鍍上了暖色。

躺在床上,雲薇暖恍恍惚惚覺得這也是夢,似乎夢醒之後,她又回到了手術台上,又看到自己渾身是血躺在那裏,還有那個無辜的生命。

心中沒來由的痛,雲薇暖一時之間竟分不清楚是夢還是現實,她一骨碌翻身下床,光腳打開門直奔客廳。

客廳裏一陣飯香味,雲子軒正在廚房裏炒雲薇暖最喜歡吃的肉沫菜薹。

“爸!”

雲薇暖眼眶濕漉漉的,她奔進廚房裏,雙手抱著雲子軒的胳膊,聲音微微顫抖。

看到女兒這樣,雲子軒忙關了火,攬著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。

“爸爸在呢,你這丫頭,怎麽出來都不穿鞋?”

雲子軒一下一下撫著雲薇暖柔軟順滑的長發,他神色溫柔慈祥,眼中帶著寵溺。

看著客廳熟悉的擺設,感受著來自父親的體溫,飯香味在她鼻尖縈繞,這一切,原來是真的!

雲薇暖抬頭,眼眶泛著水汽。

“我做噩夢了,爸爸,我夢到我死了。”

聽到女兒的話,雲子軒笑了,他歎息,將雲薇暖攬進懷中,就像她時候那樣,依偎在他懷中。

“傻孩子,那隻是夢而已,爸爸在這裏,誰都不會傷害你的。”

雲薇暖的身體在發抖,昨晚她的大腦被憤怒和滔恨意占據,傷人、與陌生男人一夜春情,她一顆心始終緊張之中。

極度疲憊之下,她甚至沒來不及想什麽,就那麽沉沉睡去。

現在,一切似乎都回歸了原來的軌道,可隻有她知道自己曆過什麽,隻有自己知道她曾失去了父親,失去了孩子,失去了一切。

這是多麽可怕的經曆?在她0年的人生裏,這些,是從沒想過的。

“爸,今早我給你的那些,都是真的,你知道我交了男朋友吧?叫梁辰,他聯合流氓混混想欺負我,我就捅了他和流氓混混。”

枕在雲子軒的腿上,雲薇暖閉上眼睛慢慢道,她眉頭微皺,臉上滿是痛。

雲子軒遮住眼底的怒火,他緩緩替女兒揉著太陽穴,道:“你沒事就好,其他的都不要緊,有爸爸在呢。”

“然後,我,我就和一個男人……爸,我是不是不自愛?”

雲薇暖倒不是後悔昨晚的事,但就是不想瞞著父親,尤其是重活一次之後,她終於明白,父親才是這世上最愛她的人。

“你已經長大了,隻要你覺得沒錯,那就沒錯,爸爸永遠都站在你這邊。”

雲子軒將女兒安置在沙發上,他擰了個熱毛巾,蹲在沙發前,心擦去雲薇暖腳底的汙漬。

他是她爸爸,她是他與心愛女人的結晶,這輩子,他這個人,他這條命,都是她們母女的。

雲薇暖眼角的淚滾落在沙發上,她淚眼朦朧看著雲子軒,哽咽道:“爸爸,我錯了。”

她錯了,錯在上一世不該任性自私,不該肆意糟踐親情,糟踐父親對她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