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秦深的那句話,之後張鳳英一下子整個人如沐春風,沒有再過多的糾結生了女兒這件事,對剛出生的小妹妹開始關心了起來。這孩子按照順序,是老沈家的九妞了。

因為分家了的緣故,鄭茂珍這次讓張鳳英自己給孩子取名字,張鳳英想了很久,大名給取成:沈秀竹。希望她長大後堅韌不拔,跟竹子似的。沈誌勇挺開心的,他們家三個閨女,分別是大妞沈秀娟七妞沈秀霞九妞沈秀竹!

張鳳英快出月子時,老沈家的小羊崽子們終於出生了。張鳳英運氣倒是不錯,剛趕上母羊產奶,每天還喝上了羊奶!張鳳英仔細想想,覺得自己挺幸福的。

倒是出了月子之後,村子的婦女們一個個在張鳳英麵前碎嘴,說些是是非非,還當麵假裝安慰的說別擔心,下一胎一定是兒子。

張鳳英笑著反駁說:“不了,以後我們家不生了,我男人說三個閨女挺好的。”張鳳英的話給其他婦女造成了巨大的心裏震撼,臥槽,真的不在意嗎?瞎說的吧,一定是安慰你呢,男人咋可能不愛兒子呢!騙誰呢。

很多人都等著沈誌勇咒罵張鳳英,最好跟老沈家的老四媳婦兒一樣才好。但奈何沈誌勇開開心心的,絲毫沒有任何鬱悶!這讓村裏很多生不出兒子的婦女鬱悶了,為什麽別人的男人就那麽好呢!

沈誌鵬在老二媳婦兒生了女兒後,頗為感慨,甚至有些後悔,如果當年周根喜在生了閨女後,他不那麽極端,是不是周根喜也不會走上不歸路。不過現在後悔,也沒用了,世界上沒有後悔藥!五月份的時候,有人旁敲側擊的給鄭茂珍說,想給沈誌鵬介紹個對象。問願不願意見見。

鄭茂珍思考了很久,沒有給沈誌鵬說這事兒,先把二妞等幾個孩子們叫到了麵前,問問她們的意見。二妞相當抗拒,跑回家哭了。四妞五妞六妞也有些遲疑,沒回答奶這個問題,默默的回家了。鄭茂珍看到孩子們是這種反應,就知道這事兒急不得。周根喜去世才不到一年,現在給沈誌鵬重新娶確實有點倉促。

可是自從周根喜死了後,沈誌鵬就忙的不像樣,娃們可以在老三家吃飯,二妞幫家裏洗衣服,四妞五妞還小,也開始幫忙洗衣服了。家裏沒個女人終究有點不行,娃們到底還小,整理家務和收拾家裏都有些不太會。但是二妞她們不願意,鄭茂珍也完全沒辦法,隻能暫時擱置。

夏初小麥快成熟的時候,老沈頭旁敲側擊的問小沈嬌,要不要這次……

後麵的話老沈頭最終沒說出來。

小沈嬌當然知道爺想問啥。

她沉思了一下,問秦深。

“小麥很重要嗎?”

“恩。”

秦深頷首。

就糧食而言,一般北方小麥,南方大米。這兩者是大多數是給人吃的。玉米的話……大部分是用來做飼料的。所以小麥非常重要!產的越多,人們越能溫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