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我想讓村子裏的糧食多產一些。讓大家都能吃飽。可以嗎?”小沈嬌笑的一臉可可愛愛的望著秦深。

秦深看著某人十分純真可愛的笑臉,愣了好一會兒,才問:“這,是在求我嗎?”

小沈嬌兩朵支頤,特別可愛的說:“是呀!是在求深哥兒幫忙。我一個人搞不定的。再說,太浪費靈力了。你比我厲害那麽多。你來吧。”

秦深忍住立刻答應的心思,給自己謀求著福利,“求我幫忙要付出代價的。你清楚的。”

又是代價啊,果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,小沈嬌咬咬牙:“什麽代價可以讓深哥兒幫這個忙呢。”

太爽快了,爽快到讓秦深腦子懵懵的,“我還沒想好,先記在小本本上。”

“行。”

小沈嬌應著。

她是知道的,深哥兒絕對不會讓她去殺人放火的,所以代價什麽的,她應該可以承受。

此時的小沈嬌還不知道,年幼的她,已經給自己積累了很多債。

等長大後,那個債多的……

不過話又說回來,債多不壓身!

秦深出手,整個永寧大隊的糧食產量就瞬間提高了百分之一千!

老沈頭在給小沈嬌欲言又止的提過那件事兒後,還沒想好怎麽給其他幾個隊長交代呢,是楊大隊長聯合幾個隊長來找他的,讓他求一下小沈嬌,讓提高產量,因為大家都不夠吃,能多產點的話,真的是好事。

老沈頭這邊沒說出來,還不知道咋回應呢。

第二天清晨,所有的麥子,長的比人還高!那麥頭都又大又飽滿,就跟去年那一次菜園子發瘋一樣,不過這次的規模大多了,整個永寧生產大隊範圍內的所有麥子,都長的超大,可把村子裏的人給樂死了。

看來這次除了給國家糧站上交的麥子外,他們也能分到好多!這次肯定夠吃了。

整個公社聽說永寧大隊麥子長的比人高,都跑來看熱鬧了。別的村子差點嫉妒死了,臥槽。為什麽這麽準!村子跟村子之間的麥田分界線並不明顯吧。但是就能準確到分界線上!隻有永寧大隊的麥田比旁邊的大出好多,也高出好多。

楊大隊長是完全沒想到小沈嬌這次這麽大方,他還以為頂多是四隊的好事呢。沒想到全村都受益了。

因為麥子快成熟了,楊大隊長怕人偷,幾個生產隊的隊長們召開了大會,在會上強調,務必守好他們的糧食,決不能被別人生產大隊給偷了去。

全村的人都摩拳擦掌,上下一心,有誌一同,各個生產隊分別派人天天巡邏守著自家生產隊的糧!

其他公社有人確實有點“特殊”的想法,但是……完全沒機會啊。

永寧生產大隊他媽的都跟防賊似的,防著別的村子!

哪怕縣委那邊還有公社糧站的幹部們來視察,都不曾懈怠。這還偷個錘子啊!根本沒有任何偷的機會可言。

這種定點巡邏模式一直持續到了小麥收獲那兩天。

整個村子眼看著麥子徹底變黃,村民們很多人都感動的哭了!

“這次,能吃飽了!!”

大家一個個團結起來,眾誌成城,高高興興的拿著鐮刀進地裏了……收割著小麥!

收獲這天,小沈嬌戴著草帽在田野邊玩耍。同行的還有深哥兒、大妞和七妞還有霍小龍……

村民們見了小沈嬌,一個個都像是看到活菩薩似的,興奮的打著招呼。

口口聲聲的叫著小福包!~~~~~~

小沈嬌有些不好意思的轉頭,看了一眼秦深。

秦深揚了揚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