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深懶洋洋的靠在床邊,嘀咕著:“你們這些女人啊,完全就是吃了沒文化的虧啊。”

張鳳英:??

沒文化!

小沈嬌歪著頭望著深哥兒。

秦深緩緩道:“首先,雖然受精卵各占父母的一半基因,但是母親的卵子基因隻有X染色體,而父親的精子基因卻有X和Y兩種染色體,當父母雙方XX染色體相結合的時候,就會生女孩,如果父母雙方XY染色體相結合的時候,就會生男孩……”

鄉下人基本都沒怎麽念過書,他解釋了這麽一堆,七妞一頭霧水的問:“那是什麽意思。”

秦深道:“意思就是,生男生女跟母親沒關係,主要取決於男人!”

張鳳英瞬間反應上來,“也就是說,跟我沒關係的意思嗎?”

“對的。”秦深本來是不想插手這邊的事情的,但礙於小沈嬌和七妞都太笨了,他才破例過來給這人說的:“目前看來,沈誌勇和沈誌鵬,都是很容易生女兒。反倒是沈誌強和沈誌明的體質,夫婦之間一般都是xy染色體結合了。所以很容易生男孩。”

張鳳英舔舔唇:“總之,就是跟女的沒關係,對吧。”

“恩。”秦深頷首。

七妞聽著二人的話,瞬間興奮起來:“哇……真的跟我媽媽沒關係咧。都是爸爸的錯。”

秦深撇撇嘴:“這也不算是爸爸的錯。是你爸的命就是那樣。”

七妞哦了一聲。

小沈嬌對七妞道:“七妞,聽到了沒?以後你得多念書,不然連科學知識都不知道,一旦吃了沒文化的虧,做人就會跟你媽一樣了。”

張鳳英並未在意小沈嬌的童言稚語,身上的鬱氣似乎一掃而光了,她臉上也露出了溫柔之色,摸了摸七妞的腦袋:“嘿嘿,七妞肯定不會跟我一樣的。七妞很聰明的。”

“現在不想自殺了嗎?”小沈嬌問。

“我隻是……隻是說說。”張鳳英很不好意思的撓撓頭,之後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語道:“如果早點給老四媳婦兒說了生孩子是孩子爹決定的。說不定她就不會死了。”

小沈嬌對這些話並沒興趣,再說這房間內的氣味,真是不好聞。

她轉身道:“回家了。”

秦深跟著她走出去:“走吧,到我家,我給你講故事。”

七妞看了看媽媽,再看看小沈嬌的背影,連忙跟了上去,說著:“我也要聽故事。不不不,深哥兒,我想聽科學!您給講講科學吧!”

張鳳英看著被帶上的門,一個人坐在房間內,望著敞亮的窗戶,心裏卻特別平靜。

生男生女跟女人沒關係嗎?深哥兒應該不會拿這種事說謊。

張鳳英在心裏感慨,讀書真的太重要了。

大妞洗完尿布進房後,看到媽媽的精神似乎好起來了,大妞也開心了起來。張鳳英下床後,刷了牙。讓大妞燒了熱水,在家裏洗了個熱水澡後,張鳳英身心都舒爽了許多。

然後把剛才深哥兒的話給大妞說了。

大妞聽得眼睛亮晶晶的。

原來是這樣嗎?生男生女隻跟男人有關啊!

大妞突然覺得,必須好好學習。

要比以前還努力的學習。

忽然,眼角的餘光掃到床頭的一本書。

大妞愣了愣。

這是誰把《母豬的產後護理》放在這裏了!

: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