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妞覺得自己怎樣都無所謂,但不想福包受傷,於是轉頭看爺。

老沈頭摸著下巴道:“福包的意思是,有爺在呢,一點都不危險。”

大妞愣了一下,“也是哦。”有爺跟著,怕啥呢!

一老兩走到山腳下後,大妞勸阻著:“就在這邊就好了,還是別上山了。”

夏的山上多危險啊。真有狼撲出來,就算是爺,也打不過狼的呀。

老沈頭行,一邊示意沈嬌就呆在這裏。

沈嬌扁著嘴,“但是這裏沒柴火……”

大妞趕緊在地上撿了一根樹枝這不是柴火嗎?

沈嬌:“……”

那麽細的一根!!

都不夠煮一碗麵條的。

大妞總感覺這跟細樹枝被鄙視了,她幹笑的撓撓頭。

沈嬌左右張望了一下,看到附近滿是粗壯的白麻櫟樹。

樹冠繁茂、華蓋罩頂、軀幹挺直、爭相向上,組成一片漂亮的喬木林層。

老沈頭望著兩隻萌萌噠包子,道:“這裏是山腳,土層比較厚,遍地都是落葉闊葉林,除了白麻櫟外,還有很多楊樹、水青岡、樺木、鵝耳櫪…

也生長著槲櫟、麻櫟、銳齒槲櫟和油鬆等。

灌木就比較多樣了,你們看那些矮的,就是子梢、狼牙刺、孩兒拳頭、鐵掃帚、胡枝子、榛、黃櫨、連翹、六道木等。

除此之外,地上還有很多突脈苔草、野青茅、牡蒿、大油茫、野古草、長芒草、黃背草、白羊草、桔梗、蒼術、北柴胡、萎陵踩草本植物……

這山上還有很多藥草呢,隻不過老頭子我也不認識……哎……以前很多人來山上采藥呢……”村裏一些比他還老的老先生過,這山啊,是賜給村子最大的寶貝。

大妞:“……”看來要多學習啊,不然爺的一個都不懂。全都不認識!

沈嬌滿腦子都是砍柴,衝老沈頭道:“爺,拿刀來。”

“哈?”

不爺啥反應,大妞差點被沈嬌的話給嚇死,妹妹跟她有些熟了,話也開始多了,但每次出口的話都能把她刺激的血壓上升,大妞趕緊:“不不不,還是爺來砍柴吧。”

沈嬌伸出帶著肉窩窩的爪子,認真的:“刀。”

那一臉“我準備做菜你們還不遞刀”的表情。

惹的大妞冷汗直流:“你拿不動這種刀的,這是爺平時來砍柴的。對吧,爺!”

老沈頭知道呆瓜心裏想什麽呢,但不敢出來,也不敢當著大妞的麵問,隻好安慰著快瘋掉的大妞:“大妞啊,就在旁邊拾柴就行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大妞跟雞吃米似的點著頭,還示意沈嬌就跟她一樣,在旁邊撿,讓爺去砍幾株灌木算了。

沈嬌哢吧哢吧著黑白分明的眼睛,想了想,指了指一邊:“大姐去東邊,我去西邊。”

“好。”

被呆瓜吩咐著,大妞可開心了,高高興興就去旁邊撿柴火去了。

沈嬌自然沒有去西邊,她隻是想支開大妞罷了,剩下她和老沈頭倆人後,沈嬌就道。

“爺,刀給我。”濃濃的鼻音有些可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