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沈頭猶豫著,但見家夥一臉認真,無奈的將刀遞給了沈嬌,一邊緊張的全身血液都要凝聚成一團了,“呆瓜啊,你可慢點,千萬別碰到手了,這刀平時爺經常磨,非常快。”

“我們不是要砍柴嗎?”刀快是好事。

那呆萌的反問讓老沈頭:“……”

沈嬌一雙眼睛水汪汪的看著老沈頭,“我要努力幫爺砍柴。”

老沈頭剛要不必了,爺能砍柴,還沒老的走不動呢。

話還沒出口呢,就見沈嬌邁著兩條細腿,白藕般的細嫩手臂,“單手”拎著大砍刀,走到一棵粗壯無比,約莫直徑70厘米左右的樹前,那是一棵非常老的青楊樹,已經死了很久似的。

老沈頭想,村裏人平時蓋房沒有伐它,都是因為太粗了!

結果沈嬌走到那棵死掉的青楊前。

老沈頭走過去,邊走邊:“福包,這樹太粗了,咱的刀不行,這種樹要用鋸子慢慢鋸才校”最起碼得鋸個幾時,才能鋸斷它。

話音剛落,就見沈嬌一刀平砍下去……

嘭!

楊樹開始晃動起來。

再來兩下。

嘭——

嘭嘭嘭————!

老沈頭被孫女的怪力給震驚了,驚得嘴巴都合不攏了,他以為最多一刀下去,那刀就會卡在樹裏了,抽不出來,誰知道,他的砍刀在孫女的手中,就像是最鋒利的鋸子,每次砍到那麽深,還能把砍刀拔出來,這樣七八下後,楊樹已經快要轟然倒地。

沈嬌扭頭示意:“爺,站在我後麵。”這樣子樹倒下,才不會壓到爺!

老沈頭跟個孩子似的,乖乖的站在沈嬌的背後。

旋即就看到最後一刀平削下去。

轟——

這個似乎死了很久,特別粗壯的楊樹,噗咚——倒在地上,還把幾棵樹的樹枝給刮了下來。

老沈頭的眼珠子快要瞪出來了,很久,都不能回神:“包啊,這……”

沈嬌滿眼喜色:“爺,我砍到柴了!!”

完,就眉開眼笑的將砍刀遞到了爺的手中,她坐在樹上開始興奮的跳著。

興奮的像個“孩子”……

老沈頭:“……”別人是砍柴,你這是伐樹啊!!

一老一一個震驚一個瞎開心著。

忽然,林子中傳來一聲大叫,大妞喊著“地震啦地震啦”衝出來,手中還捏著三四根樹枝,等衝過來後,先是被那棵倒地的樹給驚得眼珠子差點瞪出來,再看到興奮到亂蹦的沈嬌,愕然了一會,才意識到,原來不是地震啊。

不過隨後指著那棵樹:“爺,你這是在幹嘛?”

老沈頭連忙回神,輕咳一聲,再看一眼很歡快的呆瓜,歎息著:“砍柴。”

大妞沒意識到這不可能,隻是問:“可是這麽大,咱們怎麽弄回家啊。”

老沈頭一臉嚴肅的:“扛回家後慢慢劈成一段一段就行了。”

大妞繼續問:“這麽粗,怎麽劈啊!”

老沈頭沒回答這個問題,將活蹦亂跳的沈嬌給拉下來,生怕她摔了,才給大妞:“那你回去叫人,我估計你爹跟三叔四叔也該打水回來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