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人剛離開家十米,沈嬌忽然想到了什麽,扭頭就問:“大姐,你拿刀著沒?”

“刀?”

大妞連續被沈嬌呼喚,早已樂的今夕不知何夕,這一下又問被拿沒拿刀,她的腦袋整個都是蒙的。

沈嬌純黑清澈的大眼睛裏滿是認真:“如果沒有那麽多柴火給咱們拾,那就得去山上砍柴。”

這奶聲奶氣的聲音,的倒是有理有據,讓大妞立刻:“行,我回去拿。”完全忘記了她們倆隻是倆女娃娃……福包要刀,她就給去拿!

大妞兩三步的跑回家裏,在院牆下找了一會,摸到爺平時專用,來砍柴的砍刀,剛拿到手,老沈頭就嚇得手中的煙袋鍋差點掉下去,“你拿砍刀幹嘛?”

大妞嘿嘿一笑:“砍柴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老沈頭被嚇得魂不守舍,幾個男娃們出門都沒帶刀,現在這丫頭笑嘻嘻的出門砍柴,於是拿了一把巨大的砍刀,這讓老沈頭咋能不震驚。

來前頭晾衣服的鄭茂珍也被大妞的行為給嚇得半死,“啊,你要拿刀?”

趕緊把搪瓷臉盆放下,就催促著老沈頭:“老頭子,你跟大妞呆瓜一道去。”

老沈頭不用老婆子,本來就是要跟上去的,這倆丫頭好的去拾柴,一眨眼就變成砍柴了,還要拿刀,萬一出事了可咋辦,他不跟著能行麽!

老沈頭把大妞手中的刀給奪走了,跟著她一塊出門,大妞嘟嘟囔囔著:“爺,隻是去拾柴而已,真不用你跟著。”

她跟福包兩個饒單獨玩耍生涯,驟然變成了跟爺的三人行,哎……

沈嬌看到爺同大妞一塊走出來了,倒也沒有太吃驚,於是乎,沈嬌和大妞走在前麵,老沈頭像是跟班似的,走在後頭。

大妞發現爺沒有要發號施令的意思,不禁一陣開心!~發現沈嬌走的路徑不是大寶他們那邊,大妞不禁問。

“咱們不跟他們一道走嗎?”

“不。”沈嬌舔舔嘴角。

大妞一想也是:“那行,咱三去拾柴,還不用跟他們搶。”

沈嬌握緊了粉拳,兩隻眼睛亮晶晶的,“咱們肯定可以撿到比他們多的柴火。”

“哈哈,盡力而為。”大妞摸了摸妹妹毛茸茸的腦袋!~

心底一邊感慨,七妞為什麽就沒有福包這麽可愛呢!總那麽咋咋呼呼,跟個假子似的……還是福包討人喜歡!

一老兩走出村口後,大妞發現路線是朝著山腳下走的,又問:“不去地頭嗎?”

“去山上。”沈嬌指了指目的地。

“可是嬌嬌,山上這段時間好危險的。”大妞不想妹妹受傷,於是還回頭,朝著老沈頭點頭尋求讚同:“對吧,爺!”

沈嬌擰巴擰巴著眉頭,笑的眉眼彎彎,狀似大人似的拍了拍大妞的肩膀:“有我呢。不危險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大妞看著沈嬌如同仙童似的可愛臉蛋,差點想哭,福包長的是可愛,但還不夠那野狼豹子一口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