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OK,everyo!”又是一節注定要不平凡的課!Vera一如既往的在如同菜市場一般的教室的講台上不顧形象的大吼……

教室裏終於安靜下來……

“everyone,do you know today……”Vera看到教室終於安靜下來,開口問出了自己心裏的問題,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,Vera不希望有人忘記了!

當然,沒人會忘記這個特殊的日子!“Yes ,we see!”給Vera 的是一聲響亮的回答!而且是肯定的回答!Vera 並未就此放心,而是,“What''''s today is ?”一片沉寂,Vera 失望的低下了頭,都忘了麽?嗬。

忽然——

“今天,是12月13日!是荊南大屠的紀念日!!!”同學們用中文以不同的語言組織方式表達了這麽同一個意思…

Vera像是看到了黑夜裏的曙光似的,望著同學們,眼中閃爍著的,是點點的淚光……大家都還記得!那為什麽……“為什麽你們剛才不回答我?”Vera哽咽著,直白的問出了自己心中所想,半刻,看到有人舉手,“ZhuZhanpeng please!”

“因為,我們不想用外國的語言說我們九州的曆史!那是一種背叛!是一種恥辱!”朱展鵬拍桌而起,話畢,教室裏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,趙雲桀內心也有了不小的感觸:勿忘國恥!!!也得記得,為什麽記得!!!

“日本鬼子在我們國家犯下的罪行,大家都還記得吧?”Vera有些試探性的問道。得到的回答自然是肯定的!“這種事情,怎麽能忘?怎麽可以不記得?”Vera望著同學們,心中湧起一股不知名的情愫,一種類似於敬佩的感情!!!

“也許,對國外的人們來說,這一切都是不值一提的!”Vera 繼續著自己的話,“但是,你們,作為九州的未來的你們!不能忘!不能不記得!當然,你們沒有讓老師失望!”歐陽可可就這麽靜靜的看著淚光閃閃的Vera,心中泛起了淡淡的漣漪。別人或許不知道,但是,歐陽可可,這個來自北平的監察員,她又怎會不知?日本年年都有捏造曆史,否認曆史的行為,有一部分被曝光,當然,也有一些被保留,不為人知……

趙雲桀摸了摸身旁淚眼朦朧的歐陽可可,他知道她想起了什麽,也不多說,就這麽靜靜的在一旁守護著……

“荊南悲劇,這個日子,被國人銘記,沒人會忘記!

而日本否認荊南悲劇,也警示著我們:勿忘國恥!振興九州!”Vera紅著眼眶……

“知道!”

“勿忘國恥,振興九州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