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到何景顏離開,葉爺爺才緩了臉上的神色看向不說話的葉臻兮。

“小兮,爺爺這次沒遇到那位老朋友,你的事恐怕還要拖一拖。”

葉臻兮心裏一縮,手指不由得握在了一起,隻是臉上還是笑著回道:“爺爺,其實我現在並不在意這件事,看緣分吧。”

葉爺爺此前出去便是為了尋找自己的老友——婦科聖手鄒老先生為葉臻兮治病,隻是他常年雲遊在外,他一番尋找居然沒有他的行蹤。

想到這裏,葉爺爺拍了拍葉臻兮,安撫地笑道:“真是個小丫頭。”心裏卻是歎了口氣,女人傷了身子,這件事的嚴重性可非同一般!

更何況……

他是看出來孫女是喜歡何景顏那個人,但愛有多深?看之前何景顏對她做出的那些事便知道了,即使在一起,如果她不能生育,又會發生什麽樣的事……

“放心,爺爺會再去找他。”

葉臻兮隻是乖巧地點點頭,心裏說不難過是假的,隻是,她現在對何景顏的心結都尚且沒有解開,更別談將來懷孩子的事情了。

……

第二天,何景顏再次來到葉家,不過這次他倒是沒有翻窗,反而是正兒八經地帶著禮物前來拜訪。

葉爺爺倒是不像葉臻兮那樣不讓他進門,反而打開了大門正兒八經地把他當貴客請了進來。

葉臻兮隻和他打了照麵便避開了,留下何景顏一人和葉爺爺坐在客廳裏。

雖然是當貴客請進來的,但葉臻兮一走,葉爺爺便沉下了臉。

“何總裁,我以為我家孫女已經和你離婚了,你也是個知禮的人,知道什麽該做,什麽不該做!”

何景顏來之前就知道葉爺爺肯定不會給自己好臉色,聞言還是恭敬地回道:“爺爺,我和臻兮的離婚協議並沒有生效,我也沒有想過真的要和她離婚,希望您能原諒我,我想和臻兮重新開始。”

聽他這樣說,葉爺爺心中總算舒服了一點,但一想到葉臻兮受到的傷害,他還是不由得冷哼了一聲:“何先生,以前小兮不知道自己還有家人,很多事沒有人為她做主,但是現在她是我葉家的孫女!”

這話的意思已經是不肯承認和何景顏之間的關係了,至少,如果何景顏不做出點讓葉爺爺滿意的事,他是不會答應葉臻兮再和何景顏在一起。

何景顏心裏自然清楚,沉默了片刻後回答道:“爺爺,你放心,今後我一定會照顧好臻兮,一定不會再讓她有危險!”

“哼,何先生,你倒是好大的口氣,就憑你現在的勢力,還做不到讓小兮完全沒有危險!”

這世界上又有誰能保證讓自己愛的人完全沒有危險呢?

客廳一時變得格外寂靜,兩個男人之間看似平靜實則卻是劍拔弩張,為的都是同一個人。

過了一會兒,何景顏才緩緩說到:“我聽說爺爺之前去找鄒老先生卻沒有遇到,假如我能請到鄒老先生,爺爺是否可以答應我讓我常來葉家見見臻兮。”

他也算是退而求其次,不求和她馬上複合,隻求能正大光明地和她見麵。

何景顏的話讓葉爺爺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光芒,他外出的行蹤和目的自然是保密的,何景顏居然知道。

不過,如果他真的能請來鄒先生,他的請求倒不是不能考慮。

葉爺爺思索片刻:“好,我給你兩周的時間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