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默眼中露出了欣喜之色,笑道:“既然各位愛卿都沒有意見,那這件事就這麽定了,至於剩下的官職,就由張丞相從今年裏麵科考的學員裏麵決定吧。”

    張良連忙出列應是,其實這件事蘇默早就交給他去做了,隻不過現在是走走形式而已。

    蘇默點了點頭,又把目光轉向了陳平說道:“陳大人最近就辛苦一點,將國庫裏麵的錢財糧食仔細清點一遍,然後一一登記。”

    然後話鋒一轉又對著,蕭何說道:“蕭太尉在鹹陽城中的治理也不能落下。”

    二人齊齊出列應是。

    如此,一場早朝便在蘇默的雷厲風行之下和百官的戰戰兢兢中拉下了序幕。

    經過了蘇默這次大規模的朝廷清洗,鹹陽城終於回到了蘇默的手中,慢慢的安定下來。而其中受益最大的當然就是張良,張良的才幹毋庸置疑,而六部侍郎的位置大多都為儒家子弟,對於此蘇默當然沒有什麽意見,他可沒有秦始皇的那般手段,他可是十分虛心學習的。

    行走在官場之間的人,絕對不會做無用之事,剛剛一下朝,張良、陳平、蕭何三人,就被文武百官團團圍住,要搶先和他們套好交情,即便是官職低一些的官員也是不甘示弱,爭先恐後的往裏麵擠去,希望能在陛下麵前的三個大紅人留下好的印象。

    不過這種情況也維持不了多久,過來一會兒,大殿之外就傳來了陳平憤怒的咆哮,而一旁圍著陳平的官員也是麵帶苦笑,紛紛退開,轉而加入了張良和蕭何的行列之中。

    他們這也是沒有辦法,要是說他們對張良和蕭何是恭敬的話,那麽對於身居高位的陳平來說就是畏懼,一想到今後是這麽一個鐵麵無私的冷麵判官做禦史大夫,百官心中也是不由得心生膽寒,並且暗自在心中打下念頭回府之後,一定要約束好親人子弟,千萬別落到這個冷麵判官的手中。

    一路閑聊的功夫,文武百官已經走到了宮門口,對於他們的阿諛奉承張良和蕭何,麵上雖然點頭示意,但心中卻是不以為然,其實對他們來說這些在官場上遊走幾十年的老油條,想要相信他們的話,兩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出了宮門,蕭何特意落後了一步,看著文武百官離開的身影,低下頭慢慢的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他現在深受蘇默的信任,擔任了對鹹陽城內的治理,雖然此事在幾天前已經安排過,他也趁著那幾天的時間詳細的了解了,鹹陽城內的各大勢力,小幫小派,如今現在,當下已經被封為鹹陽城的郡守,當然是準備大幹一場。

    第二天的一大早,蕭何早早便趕到了鹹陽城的郡守府,這裏可是帝都,天子腳下,按理說一個小小的鹹陽郡郡守根本就不上台麵,但是蕭何在朝堂之中還身兼太尉,那可是一品官職,掌管天下兵馬,誰敢找他的麻煩。

    蕭何仔細的查閱了曆代鹹陽城郡守留下來的卷宗,再結合前些日子自己製定出來的治理方案,總結出了一套適合鹹陽城治理的方案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