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思點點頭,說道:“沒錯,就是他!這個人雖然是土匪出身,但心中計謀頗深,如今在河南一帶聲勢不錯,也有著起義之勢,而他在河南境內也是對鹹陽城威脅最大的一股勢力。如今鹹陽城突發巨變,趙高和李斯的高手全數在外出征,正式人心惶惶,人手交換的時候,他怎麽可能會放棄這麽好的機會?”

    陳勝的臉色大變,說道:“思思,你的意思是司徒威攻打鹹陽!”

    陳思思肯定的說道:“絕對不會錯!嬴政在鹹陽城雖然明麵上有八萬禦林軍,但實際上附近的幾個郡如隴西郡、北地郡和漢中郡裏麵的軍隊大部分都被嬴政調出去,而隴西郡守又早被司徒威暗中收買,隻要他集中兵力拿下漢中郡,那其他兩個郡必定會不戰而降,到時候鹹陽就變成了孤城一座。”

    陳勝欣喜的道:“如此一來,林正一定會自顧不暇,甚至會調回章邯的隊伍,到時候吳廣那邊也少了一些壓力。”

    陳思思眼中閃過狠辣之色,說道:“若是司徒威能夠在一鼓作氣,直接攻下鹹陽城,直接將嬴政的皇權推翻,豈不是更好?”

    陳勝興奮的道:“那我們就分頭行動,我把這邊天策門的人全部交給你調配,到時候我們就看看是誰的計劃先成功。”

    陳思思露出了雪白的勃頸,揚了揚小下巴說道:“一定是我!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禦書房中,蘇默十分罕見的起了個大早,穿著一件十分大氣的貂絨,坐在書案之前看著一本花名冊,表情越來越凝重。

    這時候曹德海在一旁提醒道:“陛下,早朝的時間快到了,您看?”

    蘇默吐出一口濁氣,和合上花名冊說道:“走吧!”

    金鑾殿中,文武百官寂靜無聲,每個人的神情都非常的凝重,因為他們發現朝堂之上少了將近三分之二的人沒有到場,而沒有到場的幾乎都是在百官裏麵聲名狼藉,作威作福之人,甚至裏麵還有一些在民間有賢明之人。

    即便是現在站在大殿之內的這些大臣,也是人人麵上都帶著惶恐之色,他們不知道什麽時候,這倒黴的運氣就會落在自己的頭上,而現在他們正在擔心自己的事,甚至連大殿之內多了幾個陌生的年輕人都沒有發現。

    蘇默穩坐在龍椅之上,俯瞰身下的文武百官,等他們呼喊萬歲之後,才說道:“把東西抬上來吧!”

    曹德海以尖銳的聲音呼喊了一遍,大殿之外就立刻走進來四個士兵,抬著一個巨大的青銅箱。

    百官跪在地上,用餘光掃視了箱子一眼,都不清楚蘇默究竟要幹什麽。

    蘇默從龍椅上站起身來,緩緩的走下高台,一邊走還一邊說著:“數日之前,正暗中命令張良張大人和陳平陳大人聯手徹查百官身家底細,短短時間之內,就查獲出了三箱罪狀,尤其是裏麵還有一些人朕誅他九族都不過分。”

    百官心裏就是咯噔一下,背上皆是冷汗直流,但凡上了官場誰沒做點虧心事,更何況他們還身居要職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