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思還沒有見過自己這位表麵上冷靜謙和,內心卻是高傲到了極點的大哥過讚賞一個人,心中不由得對嬴政更加的感興趣,想看看這個被全國上下稱為昏君的人,還有多少驚人的舉動。

    兩人沉默了片刻,陳思思說道:“鹹陽這次經過了軍隊、吏治的全麵改革,朝堂之上可謂是齊聚一心,加上大秦本來就底蘊深厚,如今嬴政已經徹底醒悟,恐怕大秦的江山再也難以撼動,大哥還要執行之前的計劃嗎?”

    陳勝的臉色變得更加陰沉,也隻有在陳思思麵前,他才可以毫無顧忌的表露出稱霸天下的野心,可是如今嬴政的一係列表現,已經完全的打亂了他原來的計劃,可是現在大澤鄉的起義已經開始,現在收手是不可能的,隻能賭一把,要麽生萬古留名,要麽死轟轟烈烈。

    “思思,大哥的心思你最清楚不過了,我陳勝絕不是一個輕易放棄之人,如今我們在大澤鄉起義已經開始,已經是回不了頭了。而且吳中的項梁,沛縣的劉邦已經相繼回應了我們的起義,隻要我們能堅持下去,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形成群雄逐鹿之勢。”陳勝捏著茶杯的手緩緩收緊,說道。

    陳思思看著內心掙紮不定的陳勝,心中暗自歎了一口氣,說道:“吳中的項梁雖然乃楚國名將之後,但其起義的規模實在過於弱小,而沛縣的劉邦折紙不過是一個縣的泗水亭長,手下也不足萬人之眾,何來群雄逐鹿之勢?”

    陳勝做出了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,說道:“事在人為!隻要我們堅持下去,等到那兩方群雄成長起來,我們就有反敗為勝的機會。如今北方的戰事已經逐漸平亂下來,可要是匈奴和東胡聯手一起再次逼近呢,就給我們營造了更多養精蓄銳的時間,到時候我們在一舉反撲,一定可以將嬴政打垮。”

    陳思思的眼中閃過一抹詫異,說道:“大哥,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

    陳勝淡淡道:“既然現在的局勢也不明朗,不過隻是因為嬴政這兩日的改革帶來的變化,隻要北方匈奴再次進攻,那麽他們的重點就全部會轉移到北方。”

    陳思思點點頭道:“大哥妙計,如今北方的蒙家軍氣勢正猛,但也抵不過兩國的夾擊,而匈奴和東胡想要攻進秦國也沒有這麽容易,雙方互相對耗,最後得利的就是我們。可另外的問題又來了,如果兩國真的攻占秦國,到時候大哥又有什麽辦法解決北方的危機呢?”

    陳勝這時候已經沒有了之前的淡定,臉上露出了一抹凝重,說道:“思思刻還記得蒙恬被譽為‘華夏第一勇士’,他這個人寧可戰死也不可能撤退,而且已嬴政如今的變化,到時候一定會派遣其他的軍隊支援,到時候北方戰亂一定會穩定下來,但那個時候大秦的兵力全在北方,我們在南方的起義就沒有那麽大的阻礙了。”

    陳思思眼前一亮,接著說道:“到那個時候,嬴政一定會派章邯向北方支援。第一是因為章邯這個人驍勇善戰,頗有戰略,二是隻要我們裝作一副潰敗,這樣嬴政到時候就會下令先行去北方支援,等北方戰視頻定再回來消滅我們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