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城之所以叫巨城,並非單指它麵積大,而是因為它是由一個名疆巨’的古國名將建立而成,是一座古典軍事堡壘。

    當然,它的麵積也的確很大,比黑山城都要大上三四倍,像一隻八角形的大甕,倒扣在地麵上,牆頭高聳如山,這種建築手藝在如今已經失傳了。

    “關外武平都督府的校尉?姓洪,戰刀洪家麽,兄弟厲害。”

    “黑山城匠戶戚籠,他是你征調的匠人?關外人給關內人駕車,嗬,漲見識了,開門!”

    馬車在駛入長長的城牆湧道時,戚籠突然笑了一下,笑容有些玩味,“關外人在關內的租界,漲見識了。”

    洪四表情有些尷尬,想了想,幹脆什麽都不,前方光芒亮起,駛入了極有古國風情的城內。

    關外人並非是完全不入關的。

    山四道、海五道,每一道之地,都有零星的‘關外貴族’聚集地,對外宣稱,關內人與牲畜不得入內。

    不過這番話明顯對前赤身黨魁首不適用,他試過,刀子砍在關外饒脖子上,他們也會慘叫,他們也會求饒,他們流出的血,同樣是腥臭的。

    戰亂頻繁的地方,這類‘租界’便就格外多,其中也並非完全沒有關內人,下台的寓將軍、各路掮客、長袖飄飄的蜘蛛貴族、大發戰爭財的軍事承包商,名伶、名妓、紙醉金迷。

    這裏的官員、包括城內的捕役、城外的衛兵、全由關外人充當,任何山北道的軍閥都不敢寇掠簇,簡單來,這裏相當於‘貴族版’的公城。

    在充斥著古國晚期風格的,各式奢華建築的道路上,洪四趕走腆著臉來搶飯碗的一群車夫,回頭聲警告道:

    “我戚爺,這裏可是有兵司的背景,您可不要給我惹事,您在薛家當女婿,在這裏還是當孫子比較好,咱離古戰場可沒多遠了,買完了藥材就離開,大局為重!”

    他是知道這位爺的,當年當麻紡時候,就敢搶關外的軍隊,把他親哥哥都砍閉氣了,這幾年銷聲匿跡,表麵上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,五官白皙柔和,跟未出閣的娘似的,一旦凶氣上湧,那是標準的六親不認、捅破了也不怕。

    “洪爺看你的,哪能呢,我戚某人如今可是標準的良民,大大的良民,”戚籠一臉的老實人模樣,手都乖乖的放在膝蓋上。

    洪四狐疑的盯了他幾眼,確認他不像是在搞事後,這才甩著羊鞭,往‘七府大酒摟’的方向駛去。

    “呦,洪爺今日難道要帶我們下館子?”

    一聽到下館子,戚骨下意識長大了嘴巴,露出一嘴幼齒狀的尖牙。

    “下個屁的館子!一路上光是給你湊錢買藥材,老子刀都快當了,幹!這麽多入關的校尉,我就沒見過混的比我還差的!”

    一想到這個,洪四就氣不打一處來,若這位爺真是躺在病床上的藥罐子,他咬咬牙也就認了,結果這家夥龍精虎猛,比誰都精神,吃的還比誰都多。

    這一大一,跟兩個飯桶似的,而負責衣食住行的洪四,每日看著日漸消腫的錢包牙都疼,要不是頂著邊軍的招牌,還可以四處打一些秋風,他洪爺就真的隻有落草為寇,做些剪徑營生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