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雕像約有一丈來高,五官如畫、氣質冰清玉潔、耳垂上掛著兩顆魚鱗狀的紫寶石。

    這不是裝飾,而是天生,是鍾吾國時代,最為人推崇的‘神相’。

    魚冀郡主,自然有著皇族血脈,據說此女出世之際,其母夢有神魚從海麵一躍而起,故取名魚冀。

    戚籠一進來,立刻,無數道不是帶著敵意,就是潛藏著敵意的眼神便射了過來。

    戚籠麵色不變,在薛白殷勤伺候下,坐在了主座之上,環顧四周,突然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怎麽全是一群小兒輩?”

    眾人色變,那梁家人、百戰盟的戰將、閻禪寺的惡和尚,全都被激怒,但卻無人敢怒叱對方。

    無它,一來,戚籠的江湖資曆實在是老,六歲摸刀,然後就開始江湖生涯,石庵堂一脈又向來是綠林的正統。

    二來,他是個怪胎,別人的巔峰期都在三四十歲,而他卻是二十歲左右,刀術便就入了不可知之境,然後便開始大殺四方,與他交手的都是四家長輩,他自然有資格這麽說。

    “一個外人,竟然做主座,好大的臉麵!”一個梁家拳師跳了出來,怒叱道。

    戚籠還沒開口,薛白先就跳了出來,大怒道:“誰是外人,那可是我親爹!你信不信我打死你!”

    薛白說打死人,那就真打死人,幾乎刹那間,無數鬼影在萬般燈火中遊竄著,‘窺鬼神’的意境一旦發作,眾人均感覺到,無數道詭異眼神不懷好意的望了過來。

    梁家拳師被噎的說不出話來,想反駁吧,又怕壞了五家聯盟,更怕被薛白直接打死,臉色一青一白,陷入尷尬之地。

    戚籠慢條斯理的倒了一杯茶,“梁龍友今天怎麽沒來,他被我砍掉三根手指後,養了快十年了吧。”

    梁龍友是‘龍雲’的總教頭,地位跟薛家的高勇相似,當初戚籠十九歲時,已是知名的大寇了,一次搶劫的過程中,無意搶了梁家的貨,梁龍友帶人過來討要,雙方一言不合,大打出手。

    結果這位梁家棟梁,就被劈斷了三根手指,為了保住性命,還留下了梁家的根基龍形樁法。

    論起奇恥大辱,僅排在被攻破城池的薛家後麵。

    “阿彌陀佛,施主狂悖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哪一日不狂悖!你們閻羅寺的和尚吃肉喝酒玩女人,可不比我好到哪裏去,再說老子當年要收你萬畝官田的五成稅,你們這群和尚還不是乖乖的交了。”

    眾人嘩然,要知道這事在閻禪寺中可一直是保密的,畢竟實在不光彩,但赤身賊強大,閻禪寺派遣高手,刺殺那幾個匪首也沒成功,反而死了好幾個護寺武僧。

    當時赤身黨放出話來,要麽交銀子,要麽斷糧,武僧煉的外門功夫,一頓飯有十人飯量,真要斷糧不是要餓死,最後閻禪寺的大主持閻佛親自出手,跟戚籠大戰一場。

    誰也不知那一戰的勝負,隻知道自此之後,這銀子是偷摸摸的交了。

    那個肌肉虯結的大和尚眼角抽搐,惡氣升騰,看著一臉笑容的戚籠和虎視眈眈的薛白,凶目突起,最後硬是念叨一句‘阿彌陀佛’,竟真的不做反駁。

    “閻禪寺的和尚一向乖覺,”戚籠哈哈大笑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