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山莊又名隱仙山莊,地處雲中丘最好的一處風水之地,在這裏,雲霧繚繞、奇花異草,有四季堂,對應著四季的變化,有二十四亭,對應著二十四節氣的演化。

    每一個地方,都有薛家子弟在吞吐勁力,溫養氣血。

    對於一個內家養氣的家族來說,外演氣象,內養氣候,通過天地自然的變化,感悟人體之變化,這是一個必然過程。

    但有些特殊天象,也不是想遇就能遇到的。

    比如想要煉肺、鼓雷音,就要在雷雨天氣中,用身體傾聽雷霆怒吼,毛孔一驚一炸,帶動著肺部鼓起‘大氣泡’,然後炸裂,煉成雷音。

    五髒六腑其實也是有毛孔的,但比皮膚更細、更嬌嫩,不能像皮膚那般,直接一張一合,那就不是在吞吐氣勁,而是直接血崩了。

    而內家修行,就是以特殊的法子強化內部器官,這種法子需要與自然氣象配合,簡單來說便是‘天人合一’,借助天象來無限擴大人的精神,然後更加細膩的調養人體內部。

    而山莊中什麽樣的氣候都有,對於一個內家拳高手來說,此處不亞於仙境。

    春天種的韭菜、夏天長的梨子、紅桃,冬天養的冬棗、櫻桃,在這裏比比皆是,被仆人們采摘,用藥膳的法子調理,然後按照修行進度,專門對每一個境界狀態下的族人進行調理。

    戚籠一路看過來,也不免感慨,這些武閥家族的傳承簡直細化到了衣食住行中,也怪不得這些家族出天才的概率,比起普通流派要大上百倍。

    普通拳師教拳,哪有這麽好的外在條件,別的不說,山北道半年一場雨,除了雲中丘,你到哪裏再找這麽一個常年雷雨天的地方。

    早知道當年就不留手了。

    戚大匪頭頗有些後悔。

    薛白倒是頗有‘乃父’風範,一會兒偷個桃,一會兒摸個梨,沒一會兒功夫,懷裏兜裏就滿滿當當的,還喂戚小骨,可惜小不化骨隻對肉和骨頭感興趣,很抗拒。

    “老爹,老娘讓我們先去天女閣,聽說有什麽事情要宣布,對了,好些外人也來了,一看就是來騙吃騙喝的。”

    薛白一邊吃,一邊嘟囔。

    天女閣是山莊中最好的一處地界兒,有八珍八景的說法,據說當年白家先祖尚郡主後,魚冀郡主便就挑了這麽一處地界兒居住,極其喜愛此地景色。

    據說這天女閣裏還有當年郡主的雕像。

    一到天女閣附近,便有很多氣息強大、卻陌生的麵孔,或賞景,或養神。

    “咦?爹,怎麽好多人在望咱們,難道我偷果子的事被人發現了?”

    似薛白這種煉皮大成的一流高手,說是渾身上下插滿了眼都不為過,精神感應極強,莫說三丈、便是附近三百丈,隻要有什麽風吹草動,他都能清晰感覺到。

    所以雖然窺視的都是高手,自認為無法被人察覺,但在渾身插眼的薛白感應下,基本上一覽無遺。

    “哦?他們在說些什麽?”

    “他們在談論一個叫刀魔的人,說這人壞事做盡、十分殘忍、聲名狼藉,要準備趁這個好機會,為武行除害,有殺錯,莫放過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