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向日葵的那份驚喜,在這漫漫長夜裏,終於消耗了一大半。

    

    清晨我坐在床上,隔著玻璃看著那些花草,他們仰著纖細的莖幹,在風中搖曳著。

    

    顧羅睡眼惺忪地越過我的房間,大概是要去廚房找他媽媽。顧羅的母親起得很早,五六點的時候,我就聽見她在房間裏麵收拾東西,有著一種輕微而歡快的動靜,現在大概在房間裏麵準備早餐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房門開著,這使得顧羅已經跨過去的腳步又收了回來。他吊著門頂子,大大伸了個懶腰,門居然還沒有他高,所以他像個飛鼠一樣趴著門,笑道:“怎麽高考結束了你還是起這麽早。勤勞的許久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也不是。”我站起身來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顧羅見我不是很歡喜,他走過來,貼著我問道:“是不是昨蚊子多吵到你?你瞧你眼下烏青烏青的,像個熊貓。”他用手摸了摸我的眼袋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我躲開他的手,道,“擇床,沒事的。今...今我們下午回去嗎?”我猶豫地開口,我害怕掃了顧羅的興,但此刻這也是我最關心的問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哦。”果然顧羅的神色一下子變得有些不自然,他撓撓頭,插著兜晃了晃道,“那你非要走的話,我下午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謝謝你,顧羅。”聽到肯定的回答,我深深吐出一口氣,心下終於感覺安定了些。顧羅搖了搖我的腦袋,措亂了我的頭發,道:“好啦,去洗漱,咱們去吃早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清晨太陽剛升起的時候,露水很重,整個世界都在早上七般的時候凍起來,六月的太陽還算不是太猛烈,因此直到9點,我們才出發去看向日葵。

    

    顧羅在車上放著輕音樂,大概是動漫的插曲一類的,因為叮叮咚咚,很像那種精靈在林間反複跳躍的感覺,我不甚能接觸到這個領域,但也覺得很好聽。我問道:

    

    “這是什麽動漫裏麵的插曲?可真好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動漫?”顧羅忽然興奮起來,他道:“好多人都分不清動漫和動畫片的分別,我給他們科普了很多次,就是沒人聽。你居然沒有動畫片,可真專業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想他大概是覺得我沒有侮辱他的愛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時候我也分不清的。”我道,“這是什麽動漫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