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沒有真正了解過顧羅,我常常認為,他不過就是胖乎乎的,無憂無慮的有錢人家孩。也許後來因為在乎顏值的關係,他慢慢瘦了,但他在我心裏,依舊是那胖乎乎的,無憂無慮的孩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和顧羅一同坐在房頂上,漫繁星就籠罩著我們,暗黑而溫柔的空氣撫摸著我們的肌膚,這樣好的夜色,真是太醉人。我們倆都沒有話,我沉醉在這星辰中,沉醉在這夜色鄭

    

    “現在的相機是拍不出夜色的美的。”顧羅忽然道,“我其實很想拍下來,請你來看星辰。但是有些東西,隻能感受,不能觀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點點頭,我滿眼仿佛都裝滿了這綢緞一樣的夜空,這使得我沒有精力和顧羅聊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瞧。”顧羅指著遠方道,“南方那裏,黑黢黢的一片,就是我種的向日葵。從前我爺爺還在的時候,我也總跟著他來種田,後來爺爺去世了,沒人打理,我就隨意種些向日葵,為著秋看電視的時候能好好嗑瓜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地平線那裏一篇墨黑,月光照射下去,一點光芒也反射不出來,向日葵在夜晚,是吃光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好像很期待有人來陪你看。”我道,“我不一樣,我害怕自己所喜歡的風景,在別人眼裏什麽都不是,所以我喜歡一個人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沒有想過,以後和怎麽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嗎?”顧羅問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忽然想起來蘇煥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從向日葵後麵伸出他的明朗的臉。他把一大束向日葵推給我,臉上帶著比我更高興,更開心的神情。他讓我不要吃那麽多辣椒,自己吃一口特辣的砂鍋,喝了整整一瓶礦泉水。他把身上所有的錢都塞到我的書包裏,為了付錢又取出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現在應該在南京某個著名景點的公寓酒店,和家人一同看著電視,一同聊著遊玩的項目,一同打撲克牌,或者吃夜宵。他在享受著自己美好的生活,享受著美好的家庭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的世界是光明而彩色的,我的世界是漆黑而無光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嗎?”顧羅轉過臉來,盯著我輕聲重複了一遍,“或者,你喜歡怎樣的人?有喜歡的人嗎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喜歡?這個詞有點好清純的意味,常常令我想起童話故事。”我苦笑道,“顧羅,我覺得我是個怪異的人,我也是個虛偽的人。我常常偽裝自己,以獲得某種目的,我也常常違背自己,去獲得某種目的。總而言之,我的人生還沒有到要去考慮喜歡什麽饒地步。我卻實實在在地在思考,我活著的意義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傷痛總會過去的。”顧羅拍了拍我身上不知什麽時候蹭上的灰塵,安慰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不懂的。那麽你呢?你你喜歡怎樣的人?有喜歡的人嗎?”我反問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曾經不止一次描畫過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子。我想她應該和我一樣喜歡星辰,喜歡畫畫,她應該長發飄飄,偶爾冷酷,但經常嬌羞可愛,她也許很內斂,但也很會冷幽默。我每次躺在這裏,我都在想她的樣子。”顧羅枕著自己的手躺下來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倒很像向威威。”我呆呆地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原來以為,應該就是向威威那樣的。”顧羅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