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娃娃拿著福袋眯眼直笑。

旁邊的劉曉麗說,“這小孩呀,滿倉家的。”

咋聽這麽一個名字,梅青酒差點沒反應過來,後頭一想才知道,這居然是謝滿倉家的小孩。

梅家誠本來正在和梅家偉他們說話呢,聽到她說話,就走過來。

看著眼前的小娃娃不可思議的問,“這是謝滿倉家的?他都結婚了呀?他,他不是和我一樣大麽?”

這年的新年是83年,梅家誠今年22,謝滿倉也是22,孩子居然都這麽大了,這對他的衝擊還挺大的。

“這有什麽驚訝的?”梅青酒又說,“村裏的良子,小鐵……都結婚了。”

鄉下地方,結婚晚的多數都是還在上學的孩子,不上學的基本上都早早結婚了。

姐弟兩正說著呢,人群中一個看著挺壯實的年輕女子走過來,“小寶,有沒有謝謝阿姨?和阿姨說謝謝。”

小娃娃就奶聲奶氣的說,“謝謝。”

“真乖。”梅青酒捏捏他小臉。

很快這小孩就被他媽媽抱走了。

母子兩也沒在這多待,站一會就走了。

她走後,劉曉麗和小柳媽開始和她說謝家這幾年的事,說是前幾年謝求安牽頭給謝家老大娶個厲害又能幹的媳婦回來。借著生產隊的好名聲,又陸續給另外兩個都娶了媳婦。

如今三兄弟養雞養豬的,日子過的還挺不錯,但是蔡杏花和謝大順就不那麽好了,謝大順患上肝癌,這病沒法治療,如今就在家等死了。

蔡杏花倒是沒病,可眼瞎了,整天在家罵罵咧咧的,和謝大順兩人還住在牛棚。

這些事,梅青酒聽完就過了,並沒有多想,也沒做什麽。

****

過完年,梅家誠先行回京城。

而她和江恒都沒有立刻離開,江恒的廠剛建成,年後才投入生產。她的廠,雖投入生產,可新產品的銷量還沒穩定。

為促進新產品的銷量她搞了些促銷活動,直到一個多月後,新產品的銷量這才穩定到一個比較能看的數字。

這時候江恒分廠的產品也陸續弄出來,沒什麽重要事情了,兩人卻沒有立刻回廣省,而是回生產隊一趟。

江恒要遷墳,要把他祖父和他父親的墳墓遷回江家墓園。

這是大事,得挑日子,還得找當地的殯儀館配合。

等正式遷墳的這天,江振中從京城也來到淮陽縣,由他親自為老爺子撿屍骨。

之後又花錢請淮陽縣殯儀館的車,將屍骨運回申城下葬。

下葬這天,梅青酒第一次看見江恒祖母,墓碑上有照片。

“嗨奶奶,還認得我麽?”許是不想讓天上的老人家跟著一起傷感,江恒說話的語氣異常活躍,他手搭在梅青酒的肩上又說,“這是我媳婦,漂亮吧?”

看眼旁邊在燒紙錢的江振中,轉過頭來又說,“可惜您老人家這輩子隻有我一個孫子了,您小兒子到現在娶的老婆都是數據表。”

江振中放紙錢的手一頓,“不要瞎告狀,不然我和你爺爺說,你總是晚上趁他睡覺打呼嚕的時候捏他鼻子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