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怎麽不靠譜了?青誠的事不是有人在看著?”江恒反問,“倒是你,一直盯著青誠幹什麽?該研究你的東西就研究去。”

青誠是他們計算機公司的名字,單獨成立的,財務和管理都不歸屬於創恒。

公司名字也比較粗暴,因為江恒自己名字組合起來不好聽,就用了梅青酒的名字和梅家誠的名字做組合。

“大哥,我等著它盈利,拿去幹別的事呢。”

“那你至少要等到明年中。”江恒說,“新出來的產品一個星期前郵寄過來了。我看了,蠢笨如豬,還得改進一下才能投入市場。投入市場,怎麽著也得半年才能回本。你等著要錢幹嘛去?”

梅青酒也問,“要多少呀?姐這這陣子,剛把養殖場的東西給賣掉。”

“你給我你用什麽?”梅家誠哼唧唧的說,“我西北的朋友跟我說,明年當地玉礦要招商,一下子搞出好幾座礦呢,我也想插一腳。可我的錢前陣子被我拿去買地皮了。”

梅青酒手裏烤肉的簽子就這麽掉了。

江恒倒是淡定,顯然這事他是知道的。

“你買地皮幹什麽?你也要搞房產?”

“這還不是小妖精麽?他吃著碗裏扒著鍋裏的,回國一趟,看上晉水的幾塊地,但他沒時間在這等,就托我給他買。”梅家誠摸摸鼻子說,“我買的時候,一時手癢,跟著買一塊,年終分紅又被我拿去搞研究項目了,然後我就沒錢了。”

他總不能等著明年的分紅。

梅青酒,“……”

她繼續拿幾串烤肉啃,邊啃邊說,“沒事,姐廠的賬麵上資金充足。”

“拿兩座玉礦也夠?”梅家誠問。見她點頭,不可思議的說,“你養殖場這麽賺錢的麽?”

梅青酒點點頭說,“撇去運轉資金,抽個一兩百萬沒問題,到明年,還能再抽一部分。”

她的養殖場,平均下來,每種牲畜能出三茬,送出去一茬,就能淨利潤就能賺個二三十萬。

南方那邊差一點,但那是因為要供給食品廠,可食品廠的利潤也不差,一年也有幾十萬。

淮陽縣這邊的食品廠還得再等等。

“那成。”搞定自己想幹的事了,梅家誠見屋裏這麽多好吃的肉,便招呼起白山他們一起吃。

白山和華虎兩人聽著他們這些事早就麻木了。

梅家誠邊吃還邊說,“姐,小妖精在國外那麽浪,他是不是不打算回國了?”

“他不是都買地了麽?”梅青酒又說,“總歸要回來的吧。你大哥說,他回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梅家誠不再糾結這事。

次日就是大年三十,掛燈籠貼春聯放鞭炮,包餃子蒸饅頭,熱鬧的不得了。

大年初一這天,來梅家拜年的人挺多,尤其小孩,因為梅青酒提前準備了福袋,裏麵裝上幾毛錢的硬幣和糖果,來一個小孩就發一個。

發著發著呢,一個一兩歲的小奶娃跌跌撞撞的跑過來。

“喲,這是誰家的小孩?長的可真白嫩。”梅青酒笑說,“好看的人在阿姨這有特權,阿姨給你兩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