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,今天是個好日子,我不和你丁老板計較。”焦紅又說,“說實話,你嘴巴這麽討人厭,你怎麽做生意啊?”

丁茹攤攤手說,“靠的是產品。就你身上這件,你知道賣的有多好麽?”

“謝了啊姐妹。”焦紅美滋滋的拉拉自己的大衣。

臨近畢業,丁茹從廠裏拿幾件大衣出來,送她們一人一件。

丁茹揮揮手,讓人再上點菜。

梅青酒和身邊的束大姐說,“今天開始京城這邊已經陸續開始有人倒賣東西了。你們要是有靠山,今年就可以去南方進貨,要是沒有,就讓姐夫等到後年的樣子。”

束大姐工作也分配了,不過她沒能留在京城,而是去了安省省城的一所學校當老師。

比不上其他人的工作,也還算不錯。

至於翁雨,沒要分配的工作,真的繼續去拍電視去了。

而焦紅,也即將去S國留學。

“好,我會轉告他的,小酒謝謝。”

雖說她們一個宿舍幾年,幾個人之間都沒鬧過矛盾,可她還是覺得小酒讓她覺得更好親近一點。

“沒什麽。”

“你們兩說什麽悄悄話呢?”焦紅見她兩腦袋湊在一起,就嚷嚷道。

梅青酒笑說,“我們兩在說,你去國外後,會不會找一個金發碧眼的人當對象。”

“算了吧!”焦紅撇撇嘴說,“我媽從聽說我要去留學那天起,每和我聯係一次,都會囑咐我一句,不要在國外找對象,要是找了,她就打斷我的腿。”

“真慘!”梅青酒笑說。

“誰說不是呢。”焦紅看看果汁,又問丁茹,“大款,你真的隻請我們喝果汁,沒一點酒水?”

這天的聚餐費用是丁茹和梅青酒平分,因此焦紅這麽問她。

丁茹隨手從桌底下拿一瓶放桌上,“嚷嚷什麽,酒在這呢。”

“有酒就好,咱們今天不醉不歸。”焦紅將酒弄開,將幾個人的杯子都倒滿。

翁雨舉著杯子說,“咱們是不是要說幾句話?”

“說啥?”焦紅問。

梅青酒說,“去年焦紅說要去留學的時候,要和我們相約十年後在國外見,要不就這個?”

“光十年後有點少,不如我們十年後在S國約一次,二十年後在京城華興約一次,三十年後再約一次,每隔十年,不管那個時候咱們變成什麽樣,過的好還是不好,我們都如約而至,怎麽樣?”翁雨提議道。

焦紅立刻歡呼,“好好好就這個!”

丁茹點點頭,“可行!”

“我也沒問題。”束大姐說,雖說她現在去不了國外,可還有十年,十年後的事情誰說的準呢。

“那…幹杯!”梅青酒的杯子碰上幾人的。

這天幾個人都放開了鬧騰,放開了吃喝,可因為喝的是白酒,沒鬧多一會,除了梅青酒和束大姐,其他三個都醉了。

束大姐喝的不算多,梅青酒喝著喝著就把就酒水倒小世界裏了。

兩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三人送回學校,期間梅青酒還被丁茹帶跟的皮鞋踩幾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