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時候的江恒也按照他的計劃,把電視和洗衣產品賣到京城。

但是采用別人的技術,不管賺多少錢,都讓他沒什麽安全感,所以這一年的春天,他成立了個研發中心。

當梅青酒的食品廠生產出的小魚幹、肉幹等物在各大食品店以及供銷社賣的火熱的時候,他的研發中心終於搞出一台屬於他們自己的洗衣機,而且技術上比原來的更先進。

不過這個時候他沒立刻將產品投入生產,而是重新投入一批資金,將研發中心分為幾個事業部,其中一個專門研究空調設備,一個研發冰箱冰櫃,剩餘的則專注洗衣的優化和電視的研發。

眼瞅著江恒隻顧著打造自己的家電王國,梅家誠開始催起來了。

“姐夫,咱們到底什麽時候搞計算機?計算機多好玩呀,而且這關乎科技發展。”

這一點本就在江恒的計劃當中。

聽他問起了,就給他個準確的時間,“明年秋天。”

“那麽久?這也太慢了。”梅家誠說,“明年上半年你幹什麽?”

“當然是生娃!”

他話才落音,梅家誠就一口水噴到他臉上。

江恒從桌上拿出一張紙巾擦擦黑透的俊臉,接著就吼,“你有病?瞎噴什麽?你信不信再噴幾下,我直接推遲到後年?”

“抱歉抱歉,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梅家誠豎起兩指,“真的,我就是猛的一聽,沒忍住。”

江恒瞪他一眼,重新低頭看看手中的文件。

“一驚一乍的。”江恒說。他跟梅小酒結婚都七八年了,他都過完年就26了,這個時候不要,難不成等到年紀大再要?

“我姐也這個想法?”梅家誠問。

“你姐提議的,她怕年紀大再生,身材不能恢複。”

“那這樣的話,她的食品廠和養殖場怎麽辦?”

“有足足十一個機器人為她服務,你覺得會怎麽辦?”江恒反問。

梅家誠一拍腦門,“我傻了。”

江恒沒再說什麽。

“你不去跟你們同學聚餐?”梅家誠今天的話特別多。

搞的江恒都想將他踹出去。

這一年的冬季,江恒和梅青酒都即將畢業,他昨天已經考完試,梅青酒今天上午考完,但是她考完沒回來,說是下午要聚餐。

“我這兩年都沒怎麽再學校,你覺得有什麽餐可聚的?”班裏的人大多數和他都不熟。

還有那麽幾個自命清高,覺得他在割資本主義尾巴,不大樂意跟他混在一起。

也有幾個以前和他關係不錯的,不過昨天考完試後已經一起聚過。

宿舍的人倒是很想聚聚,可是他和付江之間不是很愉快就沒去。

梅家誠嘖了一聲。

*******

梅青酒宿舍的幾個人這會正在國營飯店呢。

宿舍裏大款多,畢業聚餐自然不能在食堂。

“我想哭!”焦紅舉著果汁說,“我舍不得你們,以後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見。”

丁茹不客氣的說,“不好意思,我非常舍得你,終於不用聽你咋咋呼呼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