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紅認真想想說,“就這麽決定了,我去留學!拍電視我不行,相貌也夠不上,做生意我不知道要做什麽,可讓我等著分配工作,過著一眼就能望到頭的生活,我也不樂意。我努力一把,去國外闖一闖。”

“既然決定,那就努力,等我將來把產品做到國外的時候,說不準我們還能在國外相約。”

焦紅一聽呀了一聲,“你要去國外搞養殖?不是吧!我們國家那麽大,養不下你啊?”

“當然不是搞養殖。”梅青酒指指她手裏的小魚幹說,“我打算明年春,注冊一家食品廠,專門生產這種魚幹、肉幹等等各種零食,同時生產各種肉類魚片等等出口。而且丁茹的衣服一旦做起來,可能也不會甘於隻在國內銷售。”

“那可太好了,既然這樣的話,就讓我們來做個約定十年後……”

“打住!”梅青酒止住她越發飄的話,“等你先申請下來學校,我們再約也不遲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焦紅大笑起來。

束大姐不由的感歎,“年輕真好。”

年輕想幹什麽就幹什麽,不像她,拖家帶口的,幹什麽都得思考再三。

“束大姐,你可以讓姐夫試著出來闖一闖。”梅青酒說,“現在經濟鬆動了,過兩年肯定更好。”

她記得再過一兩年,為了鼓勵那些待業青年,陸續出現許多個體戶,這些人靠著去南方倒賣衣服家電,就能發家致富。

“嗯,我回頭和他商量商量。”束大姐說。

自從焦紅決定去留學,就開始認真準備起來,學專業課,學外語,每天忙的不亦樂乎。

而梅青酒也很忙,十月份的時候,養殖場裏的雞鴨豬等很多東西,一茬一茬的都可以往外賣了。

這期間她又是聯係安省省城的市場,又是聯係南省的市場。

聯係好買家,她打通了羅峰的電話,“羅大哥,過年那會跟你說的事,你準備的怎麽樣了?我的東西還要往外銷,現在需要車隊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聽見裏麵的狂笑聲,梅青酒將話筒拿遠點,這時就聽裏頭又說,“大妹子,我幾個月前就弄好了,都幫人家運幾趟貨了。”

他搞運輸隊,自然不能隻靠江恒和梅青酒給他帶生意,他得時刻保證著車不能停,因此他還在省城聯係幾家。

“那就成,明天或者後天,你車隊有空麽?”

“有啊。”

“我現在在老家呢,有空的話,你明天上午讓你的車隊來幫我裝貨。”

“沒問題。”

這會正是國慶期間,羅峰也在家,次日便親自過來一趟,順便談一談價格的事情。

親兄弟還明算賬呢,最後經過一番商談,將每一條線路的價格都給明確了,以後每次拉貨就按照這個來。

價格談完,貨物裝車,兩批貨就分別往省城和南省去,南省的車隊,梅青酒帶著養殖場的人親自跟車去了一趟。

賣完貨,拿完錢,從小世界裏提著一籠子鵪鶉和一筐鵪鶉蛋去探望大爺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