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他一點也不介意梅小酒參與到他的事業中,可梅小酒自己卻不願意。

如果她願意,財務上他就不用另外找人。

“你要真的一時半會無法湊齊人,我可以大方一點,把099借給你。這樣你隻需找一個人處理日常財務工作就行,099可以一個月或者一周去廠裏一趟,給你做監控規劃。”

梅青酒又說,“反正我的財務我是這麽打算的,會讓091他們在背後幫我監管,前麵隻需要一兩個能會收撥賬款,會做報表的小財務就行。等以後越做越大的時候,我再設立完整的財務部。”

江恒靠在窗戶邊沉思片刻說,“099跟著我不太安全。”

“其實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知道他是個機器人,如果沒有親密接觸過,想發現他不是人,真的不太容易。”

099是最接近流雲的,而流雲可是能統領千軍萬馬的指揮官,他不管是外形還是大腦,都可以以假亂真,其實一直以來她對這些機器人都過於小心了。

“那這樣,你先把它借我用斷時間,等我找到更合適的人再還給你。不過在099跟著我之前,我得重新找個安保環境都好的住所。”

“沒問題。”

梅青酒道。

參觀完工廠,江恒又說帶她去個地方。

他們去的地方在城外,離市裏有四五十裏路的樣子,這是一塊平整靠山還靠水的荒地。

江恒指著眼前說,“這裏是不是特別適合你搞養殖場,要是用地不夠,可以在往西承包當地居民的土地。加工廠其實也可以在這邊。在郊區建廠長遠來看,目前來看,不太好招人,可往長遠考慮,還不錯。至少城市規劃,考慮到環境因素的時候,在郊區的工廠就會減去很多麻煩。”

正因為考慮這個因素,他的工廠其實也處於城市外緣。

“是挺不錯,水源什麽都充足,關鍵這個地方好拿麽?”

江恒又說,“這麽遠的郊區絕對比市裏好拿。”又建議說,“我們從對岸回來的時候,去見一見簡陽父親。”

梅青酒一聽,就回頭了,“你到這邊跟他有來往?”

“當然,你知道他是誰麽?”江恒問道。

“我肯定不知道呀。”

江恒上前伸手攬著她肩膀,低聲說,“很多年前那場水災,我祖父他們當年救的人就有一個他。”

梅青酒恍然,她就說當初她和江恒去簡家的時候,簡陽父親怎麽怪怪的,像是認識他們一樣。

看完荒地,梅青酒和江恒在距離這邊比較近的小鎮上停留一晚上,次日才返回城中。

年初八早上的時候,江恒和梅青酒說他們上午要做輪渡去對岸。

梅青酒收拾好出來的時候,見江恒正在和一個男青年說話,見她出來,江恒說,“來,我給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嚴文森,他父親和我們家淵源頗深。”

嚴文森看上去有點冷沉,說話語氣也是硬邦邦的,“嫂子你好。”

“嚴文森同誌你好。”

嚴文森點點頭,就不再說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