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家誠也瞪大雙眼,“我草,他要上天呐?!”隨即又說,“不對呀,他上哪開采金礦?這玩意是容易開采的麽?”

“他說他和人家小王子去其他國家開采,小王子要搞鑽石礦,他搞黃金礦。”

說話間,江恒從廚房端盤切好的水果出來,見又是隻有他們兩人。

問,“你的青龍玄武還沒歸隊?”

“歸了,我讓他們把我送到樓上就回去了,整天有人跟著去,實在太不自由,我趁著過年大家都鬆散,也自由自由。”梅家誠叉起盤中一片獼猴桃放進嘴中,還不忘梅家偉,“別愣著,嚐嚐這個,獼猴桃,咱們老家沒有。”

梅家偉這才反應過來,合上嘴。

吃一點水果後,他問,“小酒姐,小聰開金礦,是我理解的那個金礦麽?”

“對,就是你理解的那個,黃金。”梅青酒笑說。

梅家偉奇怪的問,“可咱們不是不能買賣黃金麽?他怎麽還能開采?”

“這你就不知道了,他是在國外,很多事情國內管不了那麽遠,也管不了那麽多。不然你以為他為什麽要去國外?”梅家誠說。

小妖精想去國外的原因在家裏幾乎人盡皆知。

“哦。”

來京城一趟,梅家偉此時此刻覺得自己簡直是井底之蛙,什麽都不知道,什麽也都不懂。

今天誠誠哥還帶他理工大轉一圈,提前感受下大學校園,聽到留校的學生喊誠誠哥教授,他才知道,誠誠哥不單單是老師還是教授,他之前聽小酒姐喊,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呢。

他現在覺得,學校老師和同學拿他和這些哥哥姐姐比,簡直強行拔高他的水平。

梅家誠想想說,“小妖精真笨,不開鑽石開什麽黃金呀?”說起這又和梅家偉科普,鑽石是個什麽樣的寶石。

“人家嫌棄鑽石沒黃金的錢味重。”梅青酒說。

梅家誠,“……”妖精的腦子構造果然不是他這種平凡人可以理解的。

梅青酒將他們買的衣服拿出來看幾眼,看看還不錯,和梅家偉說,“明早你就穿這個。”

“嗯。”梅家偉羞赧的說,“花了誠誠哥一大筆錢。”

“沒事,他有錢,吃大戶就吃他沒毛病。”梅青酒嬉笑著說。

她之前趁誠誠和家偉沒回來的時候,從小世界裏弄不少蔬菜肉類回來。

這天晚上,他們就沒再去國營飯店,梅青酒燙了一個牛肉鍋子一個羊肉鍋子,再弄點蔬菜水果瓜子糖的,過年的氣氛就出來了。

這一年江小叔沒和他們一起過,他年前去申城了,到現在沒回來。

年初二的時候,他們去趟王家拜年,年初三一早,梅青酒和江恒就提著行李箱準備出發。

臨走前再三叮囑梅家誠,“我和你姐夫都不在京城,你就不要再讓他們回家了,知道麽?”

“你放三百個心,我自己的生命安全我能不關心麽?”梅家誠反問。他又說,“姐,我聽說港城那邊開始流行那種放卡帶的收音機,你給我帶幾個回來唄?最好多帶些那種卡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