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從廠裏出來的時候,就沒問梅青酒工資的事,他們都覺得,梅老大工資給的再少也會比廠裏的多,但是從沒想過會多這麽多,還包吃包住。

胖子和矮子都張大了嘴巴。

隨後胖子說,“感動是沒用的,做好梅老大吩咐的事情才是對她最好的回報。”

“這還用你說?”黑疤瞪他一眼,將籃子丟給兩人,“梅老大給你們打包的飯菜,還熱著呢。”

胖子一聽立刻掀開籃子裏麵的蓋布,拿出食盒打開,這一看就驚呼,“我的媽呀,這麽大的龍蝦!還有大雞腿,脆皮鴨子……”念完一串菜名,他叨咕道,“我這輩子就隻效忠梅老大,要不是她,我可能已經進吃槍子死了。”

他這一說,另外兩人也想到以往,誰說不是呢?

黑疤幽幽的說,“還是現在這種生活像是人過的日子。”

“不說那些了,咱先吃飯,吃完去拌雞食,晚上提前弄好,早上就省事了。”矮子說。

他和胖子很快大快朵頤起來,吃完又去幹活,忙上忙下的,各個幹勁十足。

***

次日上午梅青酒鎖上老家門,和梅家誠等人出發去縣城。

到縣城後,她和梅家誠說,“你跟家偉他們先去國營飯店等我,中午我們在那吃。我這會去找下羅大哥。”

“可以,你記得快點。”梅家誠說完就招呼梅家偉,“跟哥哥走,哥哥帶你下館子去。等咱到京城了,我再帶你各處浪,帶你去吃烤鴨,帶你去刷羊肉。京城好玩的地方還挺多的。”

“我隻給自己兩天時間出門去長見識,其他時間還是得學習,沒辦法到處浪。”梅家偉認真的說。

梅家誠瞅他一眼,“死心眼啊?你們該學的早學完了,現在就是複習,少複習幾天能有啥事?”

“我一天都不能鬆懈,不然考不上大學,我媽能抽死我。”梅家偉又說,“我自己也會瘋。你們在學校的光環太耀眼,我們學校老師同學總會拿我和你們做對比,天慧姐也考上大學了,要是就我沒考上,還是複習一年都沒考上,那真的丟人。”

最近他跟梅家誠混熟了,好多話敢說了。

他在學校壓力超大的。

他數學總考不好,他們數學老師就會說,“這題目是從梅家聰的題集裏選的。”再不就是,“這卷子是梅家聰出的,你考不好不應該呀。”

同學則背後嘀咕,“他哥哥出的卷子和題目,他怎麽會考不好?這也太笨了吧?!”

“確實,那梅家聰和他差不多大,人家都去留學了,他?”

“……”

風言風語的,他很無辜啊,小聰出卷子的事他根本就不知道好不好!

再說他笨點怎麽了,又不是一個媽生的,為什麽要放在一起比?

“還有這種事呢?”梅家誠想想說,“考大學又不是什麽難事,你要實在沒底氣,讓你聰哥隔洋給你押押題。”

“快算了吧!”梅家偉苦哈哈的說,“天慧姐考咱們全縣第三,她同學就說,考第三有什麽了不起?我要有一個會押題會出卷子的弟弟,我能考全國第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