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家誠,“……”

“這,這聽著有點操淡呀。”他說。

梅家偉點點頭,“不是一般的操淡。”

“不對呀,那不是還有梅家樂麽?梅家樂又沒上大學,你們那些同學不幹人事,咋不拿你和他比?”梅家誠說。

“你說他?你不知道麽?他時不時的就要參加比賽,人家獎牌都拿好幾塊了,去年就進入國家隊,前途閃耀的能刺瞎人眼睛。人家拿我和他比,搞不好都覺得我拉低他的檔次。”

梅家誠看看這苦孩子,歎氣說,“那你隻能和梅家明比了,奶黃包那小屁孩你都比不了。”

梅家明是梅天慧弟弟。

“你說的沒錯,梅家明就隔三差五跑我家問,家偉哥你考多少分?我語文考一百喲。”

梅家誠,“……”

跟在兄弟兩身邊的同誌,聽這話簡直快笑死了。

“算了,到京城我再繼續給你補課吧。”

梅家誠沉重的拍拍他肩膀,可憐的孩子,這也太慘了。

***

梅青酒到羅家時,除了羅醫生,都在

彼此一番寒暄後,梅青酒和羅峰坐在客廳裏,羅嬸子跑去給兩人倒水。

“咱們可好長時間沒見了。”羅峰說,“你這是剛回來?你自己回來的?”

“我回來有半個月了,我和誠誠一起回來的。”不等羅峰繼續問,她就主動說,“我在我們隊裏建個大型養殖場,豬牛羊這些全養。小江哥這次沒回來,他去廣省,想弄個家電廠。我來找你,其實也是他讓我來的,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組建個運輸隊,以後還可以弄個運輸公司。”

上頭說要改革,廣播裏天天播放這些,他聽完也有點想法,可還在觀望,沒想到這兩個已經跟起潮流。

“我的貨,還有他的貨,後麵運輸都是個問題,找別人沒有找自己人放心。羅大哥,怎麽樣?有想法麽?”

羅峰仔細想想說,“想法肯定有,可你就不怕哪天政策又變了,你就不觀望觀望?”

“羅大哥,飯還是要趁熱吃。現在觀望的人那麽多,不差我一個。再說了,就算要改變政策,也不會是現在變。我趁著別人觀望的時候,先劃拉一部分餅進口袋,等我吃飽有力氣,別人下場的時候,早就搶不過我了。”

梅青酒又說,“羅大哥,我跟你說實話,我養殖場是掛在我們生產隊名下的,我們這還沒放開。你要是真有想法,又顧慮重重的話,不如你也學我,先掛在玻璃廠下麵,讓出去一部分利就行。

等完全放開,咱們再脫離出來就是。這樣進退有度,唯一不好的就是需要讓出去一部分利。”

羅峰聽完,就眼睛一亮,“你這個主意不錯。大妹子你可以啊,行,回頭你跟江恒說一聲,運輸隊我組建。就是需要點時間去搞車,請人。”

“時間不是問題,我們也在準備中。”她說。

羅嬸子見兩人說話聽下來了,才把水端過來。

又說,“你們剛才說話我聽了一耳朵,小酒真是我們女同誌的楷模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