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分東西是謝求安看著分的,王國慶去公社一趟,把梅青酒要的養殖場文件處理好。

本來他想讓她就用原來隊裏的那份文件,可小酒又說什麽,以前的連個正式名字都沒有,這會的養殖場要有名字,叫什麽淮青養殖基地。

蓋完章,又把批複買建材的條子開好,才騎車回生產隊。

次日上午,梅青酒正在家裏洗東西,肉墩來喊她去大隊部,說是王國慶找她。

她回屋,將提前做好的文件拿著。

“小酒,你要的東西我給你弄好了,你看看。”王國慶看她來說。

“好。”

梅青酒接過翻看看幾眼,就放下去,又拿出自己的文件。

“正好,我這也有幾份文件,需要咱們生產隊的簽一下。”梅青酒看眼在場的人,王國慶,謝求安,孟小六等等。

她繼續說,“王叔應該跟大家講過,這個養殖場算是我個人跟生產隊合夥的,我出錢,承擔所有風險以及銷售的問題,隊裏出地,不插手養殖場所有的管理問題,隻等著出錢就行了。假如隊裏僅拿後山那塊地入股,分成我占九隊裏占一,假如連著整個後山,那我占八成,隊裏占兩成。這事你們自己商量下,看看怎麽選。”

“你後山也要?”王國慶問。

“對,我昨晚回去仔細考慮過,後山砍掉一些樹,麵積就能擴大二分之一。而且後山裏頭也能種植些花草樹木,搞些農場品種植。”

最主要的還是雞,養在山上的雞,生出的雞蛋,跟圈起來養生出的雞蛋,不一樣。

謝求安沒想太多,他隻看到兩成分紅了。

他琢磨著,假如養殖場一年淨賺十萬,他們就能分兩萬,再分到隊裏,一家能分兩百,跟以前差不多少,這種好事根本不需要猶豫。

他立刻說,“選兩成的那個。”

“我也覺得選兩成的那個好。”孟小六說。

王國慶琢磨琢磨說,“兩成的吧,後山空著也是空著。”

說完就率先在上麵簽字。

“不是王叔,您不再看看您就簽?”梅青酒心想你們也太爽快了。

王國慶說,“有啥好看的,你又沒讓我們掏錢,又沒讓我們出糧食,我們又不擔什麽風險,又啥好看的?就是吧,這文件大家夥都簽完,我得拿著去隊裏一趟,讓一家給我蓋個手印,省的將來有人看見你生意紅火,又來嗶嗶說什麽他們沒同意把地給你用。”

“還是王叔您考慮的周到,我謝謝您。”梅青酒真誠的說。

王國慶道,“也不單是為你,也是為我們自己。不然以後有好處他們拿,有壞事都往我們幾個頭上推。”

“就是這樣說。”謝求安說著也簽了字。

幾個大隊幹部簽完,王國慶起身,“你在這等一會,我和謝叔跑一趟隊裏。”

“好,麻煩您了。”

隊裏人聽說梅青酒要和大隊部一起搞養殖,有些人聽說自己以後有錢拿,就啥也不管麻溜的簽字或者按手印了。

有反應過來的,不免後悔,他們怎麽就沒想到和隊裏合作搞養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