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題他都講四遍了!

可家偉還是沒聽懂,他現在嚴重懷疑,他們梅家人都會在某個地方有短板。甭看小妖精全能,他肯定是沒發現自己短板在哪呢。

梅家偉臉紅紅,看著梅青酒說,“小酒姐,我太笨了,誠誠哥講的我聽不懂。”

還有一點就是,誠誠哥給他的壓迫感太強了,聽他講題自己都緊張,又聽說他現在已經是大學老師,他瞬間帶入自己數學老師給自己講課。

尤其他一遍聽不懂,兩遍還是聽不懂後誠誠哥那眼神,好像在說:你還聽不懂呢?你智商有問題吧?

“別喪氣,題目呢,我看看。”梅青酒走過去,題目的確不簡單,但也沒難到不能解的地步,“這道題有兩種解法,誠誠打的草稿呢。”

“這裏。”

梅青酒接過一看,就無語了,那麽一大題,他幾步就解完了,詳細過程一概沒有,這誰能懂?

她低頭和梅家偉說,“不是你太笨,是你誠誠哥把所有人智商都拉到跟他同一水平線上去了。他把裏頭的很多步驟都給省了,我給你講完整的解題過程。”

“好,我就是搞不懂他怎麽從這跳到那的。”梅家偉說,那表情看著都快哭了。

五分鍾後,梅青酒又問他,“這下懂了吧?”

“懂了,我自己解一遍你看看。”

“好。”

梅家誠湊過去看幾眼,見他還真的把題目解出來了。

他拿過自己那張解題紙看幾眼,說,“真是我教的有問題?我覺得那些步驟根本不需要啊。”

他更覺得但凡是高中生,就應該明白那些被省去的過程。

“梅教授,你的教學的確有問題,上回你搞講座的時候我就發現了,你要把他們當成什麽都不懂的人,從簡單的開始教。而不是你覺得簡單的,就是大家都該懂的。大家都是普通人,不是你這種神,人和神是有壁壘的,懂麽你?”

梅家誠,“……”

“這樣啊?”他看梅家偉一眼說,“你小酒姐說的也對。正好,開學過後我要給其他人上課,為避免我講的課其他人聽不懂,在此之前我就先拿你練手吧。晚上你回去跟你媽商量下,你跟我們去京城住到開學。”

京城梅家偉還沒去過,聽著就心動。

“好好好。”

梅家偉晚上回家和劉曉麗說起這事,這事根本不用商量,劉曉麗雙手讚成。

*

次日上午,王國慶和謝求安就把隊裏的人召集起來,說要分副業,梅青酒在一旁看著,果然和他們說的一樣,家家戶戶聽說要分副業了,各個歡天喜地。

“那就先分豬,按頭分,大小就不去稱了。大豬分一頭,小豬分兩頭,要牛就沒有其他的,你們自己選,選好了來我這登記,登記完,下午就領東西。”

王國慶話才落音,就聽到王小柳媽喊,“我家要牛。”

還是牛好,能犁地,雖說有拖拉機,可用的時候還得排隊。

“我家要大豬。”

“……”

幾乎瞬間各家就做好決定。

上午登記完,下午各家就把各家要的東西領回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