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慶見有人磨磨唧唧的,直接說,“不簽名字沒錢拿。聽說有錢一個個跑的快,讓簽字又不樂意了,一點風險不樂意擔,淨想著美事,你當人家都是你媽呀,什麽好事都緊著你?”

那人被他說的臉通紅,最後還是簽下自己的大名。

一個多小時後,他拿著三份按滿手印、簽滿字的文件回到大隊部。

“好了。”

梅青酒接過看看,收起一份,另兩份給王國慶。

“這兩份一份給隊裏,一份放在公社做備案。”

“好,那你接下來怎麽辦?”王國慶又問。

“我明天先去買建材和網,先把後山那塊和其他隊交接的地方圍起來。”

圈起來後,可以先放一批雞在後山,其他的等院牆拉起來,再一點點放進來。

王國慶點點頭,“需要隊裏幫忙你就隻管說。”

“肯定需要幫忙,我要擴大養殖,後山那些樹就得先砍掉,您幫我問問隊裏,誰願意去砍樹,我給他們算工錢。我打算年前把後山清出一半,還有西山和南山,得先把上麵荒草砍掉,再把地翻一翻,不然春天沒法種草。”

“這事容易,冬天大家閑在家都沒事,有活給他們幹,還有錢拿,肯定都樂意。明早在隊裏吆喝一嗓子就行了。”王國慶說。

梅青酒點點頭。

*

次日早上,王國慶他們就把人找好了。

梅青酒看了一眼說,“人挺多,咱們分三隊,一隊砍樹一隊去南山一對去西山,砍樹的工錢一塊五,鋤草翻地的一塊一天。大家自己選,是去幹活還是不去,是去砍樹還是去鋤草。”

給的工錢不算特別高,可也不算少,所以沒幾個不願意幹的。

至於去哪幹活,男同誌幾乎都想去砍樹,女同誌則想去鋤草。

梅青酒看眼大家的選擇,又說,“這樣選也好。不過有句話我說在前頭,咱們鄉裏鄉親的,幹活都麻利點。要知道,幹活不麻利,我養殖場開起來的進度就慢。我一慢,你們分錢的速度就慢。”

她這麽說,是擔心有那麽些心思活絡的人,一看按天給錢,為了多賺點錢,就故意拖延時間。

“小酒你放心,我幫你看著,要是有誰幹活不積極,我回來跟你講。”說這話的是劉曉麗。

她家家偉過幾天要跟著去京城長見識的,她可不得拍拍小酒馬屁,不然她一個不高興又不讓去了。

這死丫頭隻能哄著籠著的。

“那行,你帶這十個人去南山鋤草。”梅青酒順勢說。

劉曉麗一聽說要去南山,臉都黑了,這死丫頭是不是故意的,不知道她害怕南山啊?

可這話她也隻敢在心裏嗶嗶,麵上笑說,“我還是去西山吧,幫你帶人去西山。”

“去西山也行,孟嬸子麻煩你幫我帶人去南山。”

孟樹苗點點頭,“可以。”

有孟樹苗看人幹活,她是無比放心。

接著她又請謝求安幫她帶人去後山砍樹。

“那些樹,就砍到小山窪那裏就行,其他不用砍。”

“行。”謝求安和一隊人揮揮手,“誰家有鋸子的,砍柴刀的都回家拿去。”

他一吆喝,呼啦啦的人就跟著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