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我記住了,他的地址有點長,一會你去我家讓誠誠找給你。”

“我現在就跟你去。”

“那走。”

梅青酒和孟樹苗打聲招呼,就和肉墩一起回家,路上聽肉墩說,梅天慧也考上大學了,學校不在安省,在沙省那邊,且給家裏來信,說路途太遠,不回來過年了。

至於家偉,家偉沒考上,這孩子比較可惜,就差三分,目前在複讀。

到梅家,梅青酒和梅家誠說,“誠誠,肉墩來了,你把小聰的地址給他。”

“喲,小肉墩,好久不見,你現在在哪上學?期末考試成績怎麽樣?學什麽專業呀……”

他一口氣問出五六個問題,把肉墩問的,差點以為自己見的是高中班主任。

梅青酒失笑不已,又說,“梅教授,肉墩不是你學生,別逮著人家問個沒完沒了,人家也沒問你工資有多少,自覺點。”

“嗨,我就問問。”

肉墩老實,梅家誠問什麽,他就回答什麽。

聽說他是高分子材料專業的,梅家誠職業病犯了,招呼肉墩進家,就開始和他聊起來。

一直聊到晚上吃過飯,更是聊的肉墩腦袋嗡嗡嗡。

*

梅青酒姐弟回來的事,生產隊裏幾乎都知道,次日一早劉曉麗母子就上門。劉曉麗想讓他們幫梅家偉補幾天課。

“小酒誠誠,家偉這實在太可惜了,就差三分就能去上大學了,這可是一輩子的大事,麻煩你倆給他補補外語和數學,他數學考的最差。”

為了兒子,她四嬸居然會用麻煩兩個字了,梅青酒心想。

她看眼梅家偉,頭低著臉微紅,跟人家大姑娘一樣,問,“你報考的外語專業?”

“嗯,我想當翻譯。”梅家偉說。

“這就可惜了,讓我補數學還行,我外語一般般,報考的也不是外語專業,外語就沒太學。小聰是全能,可他不在國內。誠誠你可以麽?”

雖說她上輩子學過外語,可記憶已經離她太遙遠。

誠誠這回倒是給劉曉麗麵子,說,“你要讓我給你補語文,那肯定不行,要補數理化生外語等等我都行,你回家把書本拿來。”

“好好好,誠誠四嬸謝謝你了,我回家給家偉拿書。”說著就小跑回家。

梅青酒還有事,有誠誠接手梅家偉,她就去王國慶家,手中照例提著點幾袋幹果和點心。

她到的時候,隻有王國慶和王國慶媳婦在家,王勇和陳梨都不在。

“你說你,人不回來,就往這寄東西,回來吧,又往這帶東西,你們都還是學生呢,能有幾個錢?浪費那些幹啥?”王國慶說她一頓。

梅青酒笑說,“花不了多少錢,我們幾個是學生,可誠誠不是,那家夥已經工作拿錢了。”

“他都工作啦?不是還在上學麽?做哈工作呀?”王國慶不免又問起。

當梅青酒和他說,誠誠現在是大學老師的時候,王國慶夫婦那是目瞪口呆。

“王叔,我來找你有事。”

“哦對,你昨天就說了,你到底有啥事?”

梅青酒說,“咱們這附近,有沒有大片的空地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