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酒啊,你們這是回來過年還是有事?怎麽就你和誠誠回來?江恒呢?”

梅青酒道,“王叔,我們回來有事,江恒去南邊了。”

“江恒咋跑南邊去了?”

“您沒聽廣播麽?咱們上頭那些領導在南邊做了一些政策改革,江恒想在那邊辦個家電廠。”

她這一說孟樹苗和謝求安等人紛紛驚呼起來。

王國慶連聲直誇,“我早說這小子有能耐呢,連家電廠都能辦的起來。”

“可這會不會被人說割資本主義尾巴?”也有人提出疑問。

梅青酒說,“沒事,咱們在南邊搞改革改的就是這些。”

“沒事就好,咱可以不要錢,不能不要命。”王國慶說。

“王叔,我先回家收拾收拾,明天我再去找你,有點事和你說。”

“好,你們家啥也沒有,晚上去我家吃。”

梅青酒揚揚手中的包,“我們從縣城買了米麵帶回來。誠誠還帶兩個朋友回來,我們自己回去燒就行。”

王國慶就沒再說什麽。

他這個人呢,腦子活絡,他琢磨著以前政策不好的時候,小酒都會想著搞這個搞那個的,現在政策好了,小酒沒道理啥也不幹。

想到這,他不免激動,會不會小酒回老家也是搞大事的?

*

梅青酒到家的時候,梅家誠和另外兩位同誌已經開始動手打掃,這幾人先她一步回來。

“我應該把M2直接帶回來的,要是有M2這會就不用我們打掃了。”梅家誠嘟囔說。

他都好多年沒怎麽做過家務了,咋的一下做起來,實在太累。

“做家務能鍛煉身體,你多做點對你有好處。”梅青酒說。

梅家誠就嗬嗬了,“這是我聽過最扯的謊話,做家務要能鍛煉身體,棲霞大院裏那些人幹什麽還練太極?拿個掃把掃地不好麽?”

梅青酒沒理會他的念叨,將米麵放下後,就去隔壁清洗廚房,借此機會從農莊裏拿點鍋碗食材等東西出來。

清洗完,見燒飯沒草,她又去孟樹苗家那邊借點麥秸回來。

當然她沒空手去,提著幾包點心過去的,不免又被孟樹苗嗶嗶兩句:“你這動不動就送人東西的毛病,一點沒改。”

“您這動不動就訓斥人送禮的毛病不也一點沒改麽?我要是改了,您以後訓斥誰去?”

梅青酒一說完,兩人都笑起來。

肉墩聽見她說話聲音,從屋裏跑出來,“小酒姐,小聰真的去國外啦?”

夏天那會,他正在忙著參加高考,整天待在學校,並不知小聰回來,還是他考完回家,聽家裏人說的。

“對,去Y國了。”

“那他有沒有給你寫信?他不夠意思,以前還給我來信呢,去國外就收不到他信了,他地址是多少?我給他寫。”

梅青酒輕笑,“他想給你寫來著,這不是他不知道你在哪裏上學麽?上回來信的時候還在信上和我說,讓我幫他打聽打聽你們現在都在哪個學校哪個班。”

肉墩這才笑開來,“我在安工大,79級化學係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一班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