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梅青酒,小聰心道,不妙。

“去湖邊說。”江恒道。

梅青酒轉身往湖邊去。

小聰見她不說話,手指撓撓臉。

到湖邊後,梅青酒轉過頭來,問,“梅家聰同學,你的躁動期是不是該結束了?”“姐,我雖然玩鬧,但是我有好好學習的,真的,這麽多天老師講的每門課程我都有認真學,老師還誇我來著。”

小聰也知道他們最近有點出風頭,可他們又沒幹壞事,又沒幹擾到別人。

他們也沒耽誤學習。

“老師誇你,那是因為你有天賦,但是這事跟你玩鬧沒什麽關係。”梅青酒嚴肅的看著他說,“高考之前每個人學習都很緊張,一旦考完大學之後,人的狀態就會鬆散,進入大學後,接觸新的同學新的環境,也會有個興奮期。

有的人興奮期能一直持續到畢業,上了幾年大學除了吃喝玩鬧什麽也沒學會。有的人隻持續一段時間,過了興奮期後,就會回歸平常心,該學習學習,該考證考證,以後是繼續深造還是工作,都會漸漸謀劃起來。

我本來覺得你有分寸,加上你也不喜歡別人管你太多,我就沒說你什麽。可我現在看你,你有點飄啊你!”

小聰撓撓頭,目光看地,不太敢說話。

“別以為你聰明就可以有恃無恐,這天底下聰明人多了去了。還有,你知不知道你們天天搞那軍大衣,別人都怎麽說你們?招搖過市你知道麽?今天那個李思思還說你們搞軍大衣帶壞了學校的攀比之風。”

這個帽子扣的有點大,本來小聰還覺得沒什麽,這下立刻察覺出自己的問題了。

“姐,我以後不這樣了,我錯了。”

“你認錯倒是認的快。”梅青酒沒好氣的說,“你忘了你的目標?忘了你的理想了?”

“我沒忘,姐,我真的知道錯了。”小聰說著眼巴巴的看向江恒,幫忙說說呀。

江恒瞪他一眼,轉頭和梅青酒說,“不是大事,路歪了,及時拉回來就行。”

“對啊對啊姐。”

“讓你說話了麽?”梅青酒瞥他眼。

小聰頭又低了下去。

江恒說,“我帶他去找下他們輔導員,估計他們輔導員也在思考這事呢。我們不說他,過不了幾天,他們輔導員也該找上他了。”

“行,你帶他去,去完了,收拾下,周末咱們回家。”

她說的回家自然是指寶泉路那邊。

“姐,我能不能下個周末再回去?這個周末我再放縱一次,就一次,也不是我要放縱,是我們幾個星期前就說好了出去唱歌的,人不能言而無信對不對?”

梅青酒轉頭和江恒說,“你趕緊把他拖走,不然我忍不住要抽人了。”

“姐……”

“喊什麽喊?”江恒喝道,隨後拽著他肩膀把人拖走了。

到學校辦公室後,江恒所料不錯,輔導員對這事很憂愁,管吧,人家門門成績好,不管吧,又怕長此以往下去,走上歪道。

現在看見家長心中有譜,還把人帶來認錯,輔導員也就放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