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舍六人打算的好好的,可一連三周的周末都有事,打斷了他們的行程,第一周周末搞新生晚會,第二周的周末就到三月多了,學校又搞了個植樹活動。

到第三周的時候,又是社團活動。

這讓他們的周末唱歌活動一再延遲。

不過即便不在校外,也沒擋住一群年輕人鬧騰。

自從江恒說過後,他們不在宿舍鬧騰了,沒事的時候會跑去學校活動室鬧,再不然就去校園的湖上小亭子中。

唱歌,對詩,因為他們宿舍有個少數民族的同學,舞蹈跳的好,六個人又開始跳舞。

幾個人同進同出,聽說他們當中有個家裏關係厚,還給幾人一人搞了一身軍大衣,六個人同時穿著軍大衣,走在校園裏,儼然成了學校一道風景線。

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三月份了還穿著那衣服晃悠,騷包的梅青酒想不知道都難。

這天周五,焦紅一回來就和梅青酒說,“小酒,咱弟弟唱歌可真好聽。”

“他們又在唱歌?”

“可不是麽,唱那什麽桂花香呢,就在食堂,好多人都在聽呢。”

“還跑食堂去唱了?”梅青酒蹙眉起身,“我得去看看。”

焦紅忙說,“你看什麽看?人家唱的好好的,你去了人家還怎麽唱?你這是掃興。”

“你弟弟是沒斷奶的小孩麽?唱個歌你也要管一管?”

說這話的是李思思。

這一二十天她基本上沒和梅青酒說過話。

梅青酒瞥她一眼,“你太平洋不做,改做大西洋了?我管弟弟你也要管一下?”

“你這人是不是不會好好說話?”李思思反問,“好心提醒你,你這會去掃你弟弟麵子,還不領情。”

“你不知道我是吃槍子長大的,天生火氣衝?”

李思思輕笑,“也對,你也的確該管管了。學校是學習的地方,你弟弟他們那麽鬧騰,多影響其他人?又一個個穿著軍大衣,在學校招搖過市。這幾天我在學校看了不少穿軍大衣的,顯然是你弟弟他們帶起了學生之間的攀比之風。還高考狀元呢!高考狀元不給學校帶點正麵影響,反而帶來諸多負麵影響。這狀元之名隻怕名不副實。”

“你把剛才的話再給我說一遍!”梅青酒本來已經走到門口了,聽到這話又返回來。

李思思坐起來,見她凶神惡煞的樣子,“怎麽,惱羞成怒想打人?”

“我想不想打人,端看你嘴賤程度!”梅青酒指著她,“你要再敢說一遍我弟弟怎麽怎麽樣,我讓立刻讓你享受頭悶水盆。我弟弟好不好,我自己能說,別人休想說一個不字。”

李思思最近回家,已經聽鬱婉說過,這個梅青酒真敢動手打人,連鬱婉都被她打過。

這要是在宿舍裏撕打開,就太丟人了。

便說,“我不和你這潑婦掰扯。”

“人孬就不要挑釁我。”梅青酒鄙視的看她一眼,匆匆下樓了。

李思思望著她的背影冷冷勾唇。

*

梅青酒到食堂的時候,食堂的歌聲已經停了,江恒和小聰正往外走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