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日早上七點半

梅青酒坐在床上看著下麵一陣動亂,都在忙著梳頭洗臉,有點恍然。

她已經多少年沒過過,手毛腳亂的學生式起床生活了?

“我的頭繩呢?”翁雨問。

焦紅則嚷嚷,“我的雪花膏呢?我媽特意叮囑我一定要每天都抹,說能去黃。”

“你還不穿衣服?今天進班級領書。”丁茹穿好衣服下床的時候,見梅青酒還愣著,提醒了一句。

她這一句,讓其他人都看過來。

“你還不起來?”焦紅喊道,“還剩下二十分鍾了。”

學校是八點上課。

“這就起。”

梅青酒回神了,快速整理衣服,心裏卻在想091今天怎麽沒喊她起床?

穿好衣服,五分鍾洗臉刷牙,她梳頭的時候,丁茹已經拿鎖在等著鎖門了。

梅青酒幹脆將包塞給焦紅抱著,她邊往外走邊紮頭發。

他們三都是世界經濟專業的,去的都是同一個地方,翁雨和束春麗都不是。

“李思思昨晚沒回來?”梅青酒問。昨晚她睡的最早,不知道李思思的情況。

焦紅說,“沒回來。梅青酒你好能睡,睡的最早,起的最晚。”

“我一把年紀了,當然要早睡晚起,不能跟你們年輕人比。”梅青酒拿過焦紅懷中的包包說。

焦紅,“……”

丁茹,“……”

“我說錯了麽?”見兩人不說話,梅青酒又問。

丁茹淡淡的說,“我22。”

“哦。”比她大一歲,不過,梅青酒繼續說,“你沒我大。”

焦紅噗嗤聲就笑了,“梅青酒你真是撒謊不打草稿,昨天你睡覺的時候,翁雨已經把你給出賣了。”

這個翁雨,她就說剛才這兩人怎麽看她眼神怪怪的。

“不說那麽多了,馬上要遲到了,趕緊跑。”梅青酒笑著說。

三人到班裏的時候,裏麵已經來了不少人。

座位非固定,三人就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,之後陸續又進來幾個人,約莫八點十分的時候輔導員來了,有的學校也把輔導員叫做指導員。

輔導員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,自我介紹姓葉,之後又讓班裏的學生做個自我介紹。

這個專業,隻有他們這一個班,班裏一共41個學生。

介紹完又選班幹部,班裏參選的人還挺多,且每一個上台參選的人都要演講,梅青酒沒參加,她打算利用課餘時間幹別的。

焦紅倒是上去演講參選了,最後當了班裏的學習委員。

回到座位上後,她就偷偷的說,“我覺得,我這個學習委員當的有點諷刺,班裏肯定一大半都比我學習好。我進華興,可是壓著線過的,就比錄取線多一分,差一點我就進不來。”

“那正好,這名頭督促你好好學習呢。”梅青酒說。

焦紅歎氣,她要如何說自己隻是上去湊個趣的?好不容易考了大學,還不好好玩玩,學習個什麽的多麽勁?

副班長團支書的,梅青酒一個沒記,隻記了一個班長叫付江,有事別的不用管,找班長輔導員就對了。

選好班委,輔導員又帶領班裏男同誌去搬書回來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