嗬,好一張伶牙俐齒的嘴,但願將來在這京城大街上不要讓我遇見你。”

小聰,“你挺牛,不僅地鐵是你家的,連京城都是你家的了,還威脅人呢,當你是土皇帝呀?”

“……”

姑娘沒再說話,車也停站了,她陰冷的看了小聰幾人一眼,就下車了。

“嘖,你們看她那眼神!”小聰撇撇嘴。

梅家誠笑說,“小妖精,你牛,說話像機、關、槍。”

小妖精哼哼,這時候注意到車廂其他人都在看他,不好意思的解釋,“我平時不這樣的,我基本不和女同誌吵的,今天特殊情況,不是我素質低下。”

這話讓江恒和梅家星都忍不住笑了。

“對,我小弟可有素質了,素質可高了,小弟和人吵架是要幫姐出頭,姐超感動的。”梅青酒心裏直樂,小弟真是驕傲又愛麵子。

車廂裏其他同誌也覺得這小同誌挺有意思的。

坐在他們對麵的女同誌這才從兩人的爭吵中回神,“小同誌,剛才謝謝你替俺說話,真的謝謝你。俺也知道京城能買上豆腐乳,但是俺婆婆親手做的,老人家的心意不帶不好。都怪俺,瓶子破了都沒注意到。”

說著從包裏掏出點紙,將車廂裏沾染的紅色汁液一一擦去。

小聰說,“大姐沒啥的,豆腐乳挺好的,我們安省那邊八公山的豆腐乳可出名了。”

女同誌笑說,“喲,這麽巧,你們也是安省的?俺也是,俺婆婆以前是八公山人。”

“我們是淮陽縣人。”梅青酒說。

“那還真是老鄉,俺是懷河市人。”

他鄉遇老鄉,讓女同誌的忐忑之心散去不少。

不過因為這是在地鐵上,沒說太多話,又過了三四站,這位女同誌提前下車。

又過三站他們也下車了。

寶泉路的兩間房子是那種筒子樓,在四樓。

前年過年梅青酒來的時候,用木板屏風把兩間房子隔斷了,還買了兩張大床,桌椅等物也都有。

梅家星他們回老家前才把屋子打掃過,這會稍微收拾下就行了。

江恒他們打掃衛生,梅青酒就把帶來的一些東西拿出來。

“小江哥,我們上學是住校,還是回來住?”

“得住校,我看過地圖了,從這裏到華大下了地鐵還得倒車,每天來回不方便。不過周末可以回來住。”

“那行吧。”

梅青酒將幾盒糕點拿出來,這些都是091做的,當禮品看著很上檔次。

“姐我跟你講,上大學就得住校。”小聰這時候說,“知名大學的同學這些都是人脈,和他們住一起,平常一起吃飯,一起出去玩,才能加深這些同學,哦不,人脈之間的感情。”

梅青酒笑笑。

“大哥你看,小妖精當真心機深沉。”梅家誠和梅家星吐槽,“單純的同學之情,都能被他說的如此利益。”

梅家星卻挺認同小聰的話,“他說的有幾分道理。”

“聽見了吧?”小聰衝誠誠揚揚下巴,“我當真不想和你這種馬大哈講話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