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同誌這才轉過頭,“問俺呢?俺沒帶啥。”

一句俺,更暴露她不是京城本土人。

“你沒帶啥怎麽一股臭味?”姑娘嫌棄的說。

梅青酒眼睛看到她的包流出點紅色水,便提醒她,“女同誌,你是不是豆腐乳了?聞著味像,瓶子好像破了。”

女同誌低頭一看,果然小包下麵露出水印。

忙說,“是豆腐乳,對不起,對不起,可能是俺坐車的時候沒注意,撞壞了。”

她將包打開後,見豆腐乳瓶子碎了不說,還把裏麵東西染上了,她滿臉心疼,“能吃沾饅頭吃不少頓呢。”

姑娘一聽滿臉鄙夷,“這麽臭的東西也能吃?也就你們這些鄉巴佬喜歡。再說了,京城什麽東西買不到?還巴巴的帶這破東西來。你帶就帶,還不裝好。一節車廂全是你的臭東西味道。”

她看了眼女同誌的鞋子又說,“上車也不知道把鞋子擦擦,搞的車廂裏都是泥,你當這是你們鄉下黃土地呀?你不知不知道這車廂也需要人打掃的?你搞這麽髒,不需要人打掃?什麽素質。”

她聲音挺大,以至於一個車廂裏的人都看過來。

女同誌滿臉尷尬。

梅青酒想到包裏有個大塑料袋,就拿了出來,遞給女同誌。

“你把這個套在你包上就聞不出味了。”

女同誌感激的說,“哎好,謝謝,同誌謝謝你。”

“沒事。”

姑娘看了眼梅青酒,道,“多管閑事”,她才說過人,這女的就上來做好人,讓人家怎麽看她?

這話讓梅家幾人麵色一變。

不過其他人還沒來及開口,護姐狂魔小聰秒上線,“你自己做了太平洋管的寬,還好意思說別人?臉怕是比月球還大!再說了,我也來過京城不少回,什麽時候上地鐵還得擦鞋了?你當地鐵是你家?”

不待那姑娘說話,小聰又說,“人帶豆腐乳關你屁事?我就奇怪了,人家都沒覺得豆腐乳臭,怎麽就你覺得臭?你確定不是因為你鼻屎太多,聞得都是鼻屎味?話又說回來,豆腐乳就是再難聞,還能有你大便難聞?你大便你都不嫌,出來嫌三嫌四的,瞎矯情個什麽勁?你要真覺得臭,有本事你別吃別拉?沒本事就閉嘴,瞎逼逼的煩不煩?”

小妖精張嘴就是小作文,讓梅家誠直接笑噴了。

車廂裏其他人也笑個不停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人小同誌說的對呀,豆腐乳蠻好吃的,哪裏臭了?”

“我愛人就喜歡吃那個。”

“……”

車廂裏不同的聲音陸續傳來,讓說話的姑娘臉色漲紅,雙眼怒氣騰騰。

“豆腐乳本來就臭,再說了,她裝什麽好人?拿袋子出來對比我呢?”

小聰一聽雙手抱胸,似笑非笑看向她,“你怕別人對比,說明你也明白自己行為不好。知道自己行為不好,你還和我掰扯,我看你不是鼻子有問題,而是腦子有問題。你嫌臭,下一站下車好了,要還是覺得不行,回家讓你老子給你準備輛專車,保管沒人再臭你。”